赤城(试阅) 十、翠羽囊丰

白胜得了段的记忆,倒是知道南蟾部洲的修仙门派修炼的法诀不同,须得有独门的口诀,才能驱使法器。比如赤城仙派祭炼的法器,就须得有赤城仙派的独门法诀驱动,玄冥教和白云宗的法诀就不得运使,同样玄冥教祭炼的法器,赤城仙派的弟子也运用不了。

若用赤城仙派的口诀,强行祭炼玄冥教的法器,那就只能是把原法器的妙用掩盖下去,祭炼出来的也只是赤城仙派的法诀妙用,比从头祭炼一件法器也不差许多了,就是少了个寻找各种材料,淬炼法器胚胎的麻烦罢了。不是五yin尊者随身带了一册“玄冥策”,白胜也就拿那七件玄冥教法诀祭炼出来的法宝胚胎无可奈何,他赤城仙派的道法再高妙也不好使。

来白胜对翠羽仙子留下的那册道书,还存了几分希翼,但是当他仔细翻阅过后,倒是找到了翠烟云和那套七十二面小幡的祭炼和驱遣的口诀,但是关于这两口封印在整块碧玉中的飞剑,却只有一点零星的记录,并无相关的祭炼口诀。

说起来这两口飞剑,是翠羽仙子偶然在外闲游的时候,夜宿荒山,忽然见到有一座山峰,山腹之中豪光冲霄,心头惊奇,就去探访查看。结果翠羽仙子就在那座无名山峰的山腹之中,寻到了一个洞穴,得了这两口飞剑。只是她也不懂上乘炼剑之术,也没有得了这两口飞剑的祭炼口诀,一直都不敢放开这两口飞剑的禁制,生怕这两口飞剑飞腾变化而去,让她落了个空。

翠羽仙子虽然得了宝物,但是却只能收着宝贝,光是看着,不能运用。现在这两口飞剑落在白胜的手里,白胜思忖良久,发现自己竟然也如翠羽仙子一样,只能看着这两口飞剑,一样不敢解开封印。何况他就算解开,也没有上乘的剑诀,就算想要重新祭炼都不能。至于这两口飞剑原的剑诀,白胜更是没地方去想了,翠羽仙子都没有得到,他能到哪里去寻摸?

白胜欢喜了好一阵子,却发现自己是一场空欢喜,登时对翠羽仙子和五yin尊者这两个死货,又多出几分恶感。他把翠羽仙子的东西,也都塞入了五yin尊者的法宝囊中。

白胜既然想要离开赤城仙派,也不会再改换主意,他微微思忖一番,定了要去哪里,便离开了住了一夜的村镇,昂然往东南方行去。

他走了不过半ri,就忽然见得天空上一道剑光犹如匹练,来如长虹惊天般飞掠而过,不知怎么在天上绕了一圈,又复兜了回来,在他不远处悠然按落。剑光收敛处,一个俊秀的青衣少年现身出来,见到白胜就叫道:“原来是十六师弟,你怎么在这边闲逛?师父要叫所有弟子回去,见你不在,让我出门寻找,正好遇上了你,就赶快跟我回去接天峰罢。”《网》.节网书友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