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10、水系异能者

“你看我像吗?”冷智瞟她一眼,似笑似嘲,“我哪儿有这么好的命!我们精神控制系在两百年前被你们水系的祖先征服之后,这些年一直充当着守护者的身份。 可是上一次的政变不但让水系能量者死伤无数,也让我的族人全部被杀,除了我当时自毁容貌侥幸混入梦系卫队之外。后来为了避难,我悄悄潜入伊萨派去地球的队伍当中,可我隐性埋名只是韬光养晦而已。”

莫紫岚有些意外,没有想到冷智也是玛法世界的异能者,还是水系的守护者,当初在地球相遇时她以为冷智只是个具有超能力的地球人而已。想到冷智的族人因为母后那一场政变全部被杀,他为了逃难不惜自毁容颜,顿时觉得他脸上那道刀疤竟也亲切万分。

“对了,你是怎么回来的?”收起眼中黯然的情绪,冷智可不习惯被人用这种怜悯的目光注视,故意转移话题。

“坐时空机回来的。”莫紫岚大致将后来地球上发生的事情讲述一遍,冷智频频点头,后来冷笑道,“那个仇闲太傻了,玛法世界哪儿有这么容易进来的?你还记得时空隧道里那个黑洞吗?里面的力量强大到能让普通人当场灰飞烟灭!”

莫紫岚皱眉,她想起进入玛法世界之前的那个巨大黑洞,当时连时光机都险些爆炸,她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若不是她用水元素凝成的水幕挡住了大半的威压,可能连时光机都会在黑洞中爆成飞灰。

不由庆幸幸亏沈惊鸿没有跟她一起进入时光机,否则他也会在黑洞中无法存活。

转念想到仇闲花费毕生心血制造时光机只为逃离地球,进入玛法世界,可若最后他知道这一切都只是奢望,他根本没办法进入这个世界时,会是怎样的心情!

“走吧,我带你去找你的族人!”冷智结束了这场谈话,加快脚步朝前面走去。

一直紧随在后的莫紫岚开始心中火热,毕竟是自己的族人,让无亲无故的自己感觉格外亲切。

半小时之后,二人总算走到陵园最深处,可是看到一座小山壁时,莫紫岚疑惑了。她起初以为水系异能者的幸存者为了躲避雷系的追杀,可能会在谁也想不到的陵园里建造一座小屋,可这里除了陵墓之外再无它物,也没有看到一个人影啊!

冷智看出她的疑惑,笑道,“哪儿有那么容易就被找到,伊萨那个疯女人为了追杀水系,抓了一个叫简妮的女巫为她效命,若不藏得深点,会很容易被巫族找到的。”

他说完又转过身,沿着水泥路面朝陵园中部走去。

莫紫岚这才想到他故意在逗自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大约走了十多分钟后,冷智停在一坐墓碑前,也不见他怎么动作,那墓碑突然整个朝左方偏离,露出一条幽深的通道。

望着眼前黑漆漆的通道,想到强大的水系沦落到住在墓穴的地步,莫紫岚心里有些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