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小墨的来历

这么想着,她就有种心被揪住的窒息感觉,仿佛,无法承受这个事实的沉重。

房间里一时间陷入了沉默,乔森打了个哈哈:“关于生化人,我就知道这些了。反正,这些对一般人来说是很遥远的事,对吧?”

千帆勉强笑道:“不错,是很遥远。”

“那就不用去关心这些了!”乔森说道:“对了,还想让你看看这个。”

他的手指在触摸屏上划了一下,两人面前的三维机甲投影为之一变,呈现出驾驶舱内部的景象来。少年坐在驾驶位上,神情亢奋,肌肉暴起,银发泛着血色,眸子成了竖瞳,浑身散发着浓烈的、令人窒息的杀戮气息。

千帆心头微微一震,这样的小墨,她曾见过。就是那次她遇到刺杀,小墨为了救她,挥翼间连杀了十二人。她亲眼见到,那些人在他的黑翼和指尖利刃下,凄鸣惨叫,血肉淋漓。他犹如来自地狱的死神,降临人间,只为收割性命。

“他是一个天生的战士。”乔森意味深长地说,“只是他真正的战场,好像不应该是机甲赛场。”

是生化人基地,是和人类为敌的真实战场……千帆只觉心情更加复杂了,半响,她幽幽地说:“他失去了记忆……”

又仿佛不知道该解释些什么,房间再次陷入沉默

乔森微微一笑,一双眸子洞若观火:“那现在应该是最好的状态,好好珍惜吧。对了,你不是有事要找我吗,什么事?”

千帆脸上流露出犹豫之色,她此来,确实是有非常重要的事情想找乔森帮忙,但经过先前这番交谈,她一时间又有些下不了决心。

乔森也不催她,只是默默等着。

心念起落,只在转瞬之间。若是有一天小墨身份败露,她该如何护他周全?她猛然惊觉,立刻斩断所有的犹豫,下定了决心。

“想请你看一样东西。”

千帆把手探进贴身衣袋,取出一枚指环,暗黑的金属,繁复的花纹,乍看一眼似乎普通,仔细望去,里面似乎蕴含另一个宇宙星空,深邃奥妙,令人几乎无法移开眼睛。

乔森是识货的,眸子里骤然射出难以置信的光芒:“这难道是……”

千帆郑重地点头,微闭双眼,凝气聚神,将精神力注入其中。指环泛出紫色光芒,越来越亮,最终爆发出一团球形光芒,撕裂了空间。

一台巨大的机甲凭空出现,几乎挤满整个房间。幸好乔森的办公室犹如仓库般高大,才勉强容的下它。

纯黑的机身,透出一种说不出的低调华丽,暗示着用于外甲的金属绝非一般质地。机身左右侧,延伸出巨大的黑色羽翼,整座机甲犹如一只展翅冲向星空的飞鹰。

但这显然是一只受伤折翼的飞鹰,一边的翅膀毁掉了大半,右腹遭到重创,留下一个诡异的金属熔化后形成的圆形大洞。

乔森绕着机甲转了一圈,在那圆形大洞下观察了许久,啧啧惊叹:“不愧是神级机甲,居然能从ega粒子光炮是一种星防武器,因为体积巨大,只能转载在战列舰级的星舰上,它发射出的能量光束,能熔化一艘小型飞船的外壳。

原来小墨之前曾遭遇过星舰的围堵!千帆心下震撼,那晚通过监控器看到小墨和星防军的战斗,已觉惨烈无比,没想到,在那之前,他就遭遇过星舰,受了重创!

想来也是,否则星防军的那些机甲怎会是他的对手?

“可以修好吗?”她询问乔森。

“我试试,这台机甲就先放在我这吧!”乔森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对一个机甲工程师来说,有什么比亲手接触到一台传说中的神级机甲更令人激动兴奋的呢?

“那就拜托了。记住,请一定要保密,绝不能第三人知道。”千帆郑重叮嘱道。

“放心,我知道轻重。”乔森好容易才把目光从机甲上艰难地移开,他询问千帆:“修好以后呢?是还给那小子吗?”

千帆心底有种被人击中心事的慌乱,不过掩饰情绪是她的长项,因此她用平静的语调淡淡回道:“到时再说吧。”

乔森深深看了她一眼,然后转过头去继续看机甲:“随便你怎么整,反正我只负责修机甲。不过提醒你一句:雄鹰一旦放飞,怕是再也不会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