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他说:我懂我太太的小情绪

已是黄昏,广场附近再次堵成一片,萧潇坐在他身旁看书,翻动纸页时声音很轻,就连她的呼吸也是轻的,他听了,笑意微微。

c市交通常常让他感到很头疼,但今天他忽然觉得就这么一直堵下去,其实也不打紧,无非是回山水居多耽搁一些时间罢了……

萧潇肩膀有些酸,她刚想调整一

下坐姿,就听傅寒声淡淡的说:“你动来动去,我睡不安稳。”

“你醒了?”

“嗯。”

“我肩膀有点酸。”萧潇话外音很明了:既然你醒了,就放过我肩膀吧。

傅寒声又“嗯”了一声,嗓音里还有着浓浓的睡意:“离家不远了,你再坚持一下。”

萧潇:“……”

话虽如此,傅寒声却放过了萧潇,坐直身体后,双臂环胸,挺拔的背靠着后座继续闭目入睡,过了一会儿,他好像想起了什么,侧眸看了萧潇一眼:“药里有安眠成分?”

萧潇点头:“吃完药会犯困,想睡觉。”

“像这种西药,以前常吃?”傅寒声表情平静,只靠着后座静静的看着萧潇,眼神里却带着探究,他知道她失眠,但他不知道她以前是否也失眠。而他不喜欢这份未知。

停顿了几秒,萧潇答:“最近。”

其实,她睡眠质量一直都不怎么好,稍有风吹草动便会惊醒,这种情况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呢?哦,是从暮雨生病后。

毫无疑问,苏越的事情,傅寒声已经知道了,从他去而复返出现在会场里,她就知道这个男人早已对她和苏越的事了然于胸,但他什么也不问,也不说,平静得就像刚回国,不知国内事。

此时,傅寒声不作声。

最近的话,那应该是因为苏越了。

萧潇看傅寒声,夕阳余晖打在他的脸上,他的眼眸变得深不见底,就连平日里俊雅漠然的眉眼也增添了些许温软色。

他伸手摸了一下她的发,但很快就收手回来。

“以后这种西药少吃,伤身体。如果在学校夜间睡不着,给我打电话,我还可以陪你说说话。”这句话里隐隐透着纵容。

萧潇没有吭声,结婚后,他跟她说话,好像大多时间都是好脾气,纵使偶有坏情绪,那声音除了稍显生硬,但听在耳中却也是平和低暖的。

“你忙。”算不算变相的拒绝。

他竟是笑了,轻声叹道:“再忙,陪我太太说说话的时间还是有的。”

萧潇抬眸看他,她的面孔浮现在他的眼眸中,那双眸子似是拥有魔力,不设防间便能把她的灵魂吸进去一般。

他看她目光向来放肆,萧潇移开眸子,却是无心看书了,盯着书本封面默默不语。

那个时间段,夕阳正好,路况正在疏通,周毅把车开得很慢,一排排香樟树被甩车身后,傅寒声略做沉思,并不理会车里是否还有周毅在,他伸出手臂搂住了萧潇,就那么自然而然的把她圈在了怀里,轻轻道:“你看,生活里有那么多的琐事,就像蒲公英一样,那一朵朵白色的小花,有迷茫,有欢喜,有期许,有疼痛……我们能聊的事情有很多,你懂不懂我,我懂不懂你,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懂我太太话语言行间的小情绪。”

他的话比他的气息还要烫人,萧潇被他抱着,靠着他的肩,鼻息间竟都是他的味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怀抱给她的感觉不再是抗拒,而是平静如水?

她看着窗外问:“此刻,我的情绪是什么?”

他顺着她的目光望过去,抵着她的发顶:“此刻,沿途香樟树让潇潇心里异常欢喜,仿若十月恩赐。”

萧潇唇角微勾,她曾说过,山水居傅先生是一个对生活颇有情趣的人,这等好口才,不知哄骗了多少无辜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