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幕交锋[修]

可凌琅只低声说了句抱歉,就转身回到出发点。

比起其他人的疑惑,此时表面平静的凌琅心中却起了极大的波澜。

这突如其来的压迫感是怎么回事?

当封昊转过身来那一刻,他浑身都散发着咄咄逼人的气场,有如剧中角色附身,仅仅一个眼神,他就让人忽略了他的外貌,他的年龄,而紧紧被他的气质所吸引。

凌琅完全不相信这是一个新人的水准,换做是他出道时,也远远达不到这样的能力。

不,他甚至看上去完全不像是在演戏,他只是恢复了自己原本的面目而已。

可是在导演叫停的一刹那,笼罩在他周身的气场又顷刻间烟消云散了,那种弥漫在空气中无所不在的压迫感顿时消逝于无形,方才的封昊仿佛只是他的幻觉。

起初凌琅一度以为封昊只是一个借关系上位的花瓶,其后承认他是个天资聪颖的人才,直到今天听了他的话,才知道原来封昊也是科班出身。

“你也是湖影毕业的?”他不确信地又问了一遍。

“我是湖影的,”见凌琅终于对自己的话题产生了兴趣,封昊很开心,“比学长小两届而已。”

“你看上去没有那么大。”

“我上学比较早,而且大家都说我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偏小。”

“那为什么……”凌琅没有问下去。

倘若出道后一直默默无闻至今也说得过去,可偏偏这么多年来没有涉足演艺圈,到了如今才第一次拍戏,年龄未免过了黄金期。

封昊猜出他想问什么,“前段时间,一直在忙家里的生意,直到最近才稍微稳定下来,总算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家族产业……黑道吗?”

“噗,”封昊乐了,“我可以把这句话自动理解为学长对我演技的认可吗?”

凌琅低头洗手,装作没听到这个问题。

好在封昊不在意,依旧兴致勃勃地说道,“其实我从大学时起就是学长的粉丝了。”

“我大学时没有拍过戏。”

“但是您演过话剧,”封昊眼神发光,“那部《勇者永生》。”

凌琅抽纸巾的手一顿。

“我就是看了那部话剧后迷上您的,学长在舞台上的演出太棒了,我家里现在还有当时演出的VCR。”

凌琅把擦过手的纸巾撇进垃圾桶,“那种黑历史,还是烧了吧。”

“怎么会呢,我每个周末都会翻出来看,它是我最喜欢的一部话剧,”封昊兴奋道,“自从看了《勇者永生》,我做梦都希望能和学长您同台演出,想不到,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说到这里,封昊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原本开心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沮丧起来,“但是,我今天的表现一定让学长失望了。”

凌琅沉默,作为一个新人,封昊的表现已经相当出色,可他没有当面表扬人的习惯,更何况自己擅自叫停的理由,并非封昊以为的那种,而是压根就难以启齿。

就在场面进入尴尬的时刻,经纪人推开洗手间的门进来了,他在休息室没见到凌琅,就挨处找过来,直到来到洗手间。

“你在这里啊……咦?你也在?”经纪人看到这两个人在一起很意外。

“你好,”封昊主动向他问好。

经纪人狐疑地看着凌琅,你该不会是因为他NG了你七次,就把人堵在这里打击报复吧?

可他再看封昊,也察觉不出有什么异常,只好收起心中的疑惑,催促二人道,“休息时间结束了,导演在那儿叫人呢。”

他们回到片场时,导演正跟副导演和编剧讨论刚才那段要怎么拍。

“要不改剧本?把这段删了?”副导演问。

“当然不可以,没有那个镜头怎么能体现出卧底的牺牲有多大,”编剧坚决反对道。

“我知道了,”副导演一击掌,“用替身!”

导演用剧本卷成的筒敲他的头,“那结尾警察的脸部特写怎么办?”

“后期剪辑不行吗?”编剧建议道。

“不行!必须要从少主的脸连贯地推到警察的脸,这样才能表现出两个人表情的反差!”

讨论一时陷入了死局,这时一个声音底气不足地插入了进来。

“那个,我有一个想法……”

说话的人正是封昊。

三个人同时转头,“你有什么想法?”

现场其他人也都默默地竖起耳朵听。

“我觉得这里的剧本可以修改一下……”

编剧皱起眉头,“我不是说过了吗,这个镜头绝对不可以删。”

“手下让自己的杀父仇人跑掉了,让他这么轻轻松松钻过去就饶过他?”封昊摇头,“我要是这个角色,绝对不会这么简单就算了。”

所有人听到此话后都倒吸一口凉气。

封昊的话戳中了导演心坎,他声音变得激动起来,“你想怎么改?”

“我不是要删减,而是要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