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五 古乐竹

我可能离了个假婚 !“我叫古乐竹。”她兴奋的两眼放光。

这是她从未尝试过的体验,有些新奇更有些开心。几乎可以肯定,她喜欢这个男孩,带着一种命运相遇的冲动,她无比确定。

男孩找不到的是自己大衣上的一枚扣子,之前古乐竹收拾完房间时发现了,就将它仔仔细细的放在柜子上的笔筒里。

“喏,在这儿。”她笑了。

曹楚汉有些手脚不灵便的穿针引线,想要给自己的大衣补上这枚扣子。

古乐竹忙说:“我来帮你吧。”

“这样可以吗?会不会太麻烦你了?”他的笑容仿佛太阳那样。

古乐竹连连点头:“我之前那么给你添麻烦,也想为你做点什么,让我来吧。”

女孩坐在椅子上,略显发黄的手指纤瘦,针线在她的指间灵活穿梭着,没用两分钟的时间扣子就补好了。

古乐竹摸了摸大衣上的其他扣子,把一些已经松动的部分也挨个补好,这才将衣服拿给曹楚汉:“都好了,现在应该不会那么轻易就掉了。”

曹楚汉笑了,满脸温暖:“你缝补的样子很好看。”

心跳在一瞬间变得失衡,这是专属于年轻人爱情的味道,来的突如其然又理所应当。他们俩甚至没有说明何时在一起,仿佛就从这一天,曹楚汉只要有机会就回去学校或是医院找她;而古乐竹,也乐于为他缝补做饭。

还是那一栋楼里,还是两个不一样的房间,诞生了一股全新的爱情。

冬雪散尽,春暖花开,又是即将到来的春节。这是曹楚汉和古乐竹在一起的第二年,古乐竹已经开始计划完成学业最后的部分,然后回国工作。

她难免要跟曹楚汉谈到两人的将来,老实说,之前的日子过得太温馨平静,她甚至有些不敢开口。

交往一年多,她对曹楚汉的身份还是有些捉摸不透。

曹楚汉有工作,但却神秘的很,他也很少提及自己的事业,一切就像个谜团。

做好了晚餐,古乐竹试探的问:“明年这个时候,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回去?”

曹楚汉愣了一下:“回国吗?”

“嗯,我快毕业了,我不想跟你分开。”

她的声音说到最后甚至带了一抹都未来的忐忑,一双黑漆漆的眼睛盯着曹楚汉,生怕自己的恋人说出让她失望的结果。

曹楚汉笑了:“等你毕业的时候再说吧。”

古乐竹有些垂头丧气:“你是不是就没想过要跟我回去?”

曹楚汉摇头:“你怎么这么想呢,我可从来没有这么说过。”

可你也没说过会跟我回去呀!古乐竹在心底呐喊了这么一句,最终默不吭声的低头吃着盘子里的食物。

其实曹楚汉的心里也很犹豫,他是真的很喜欢这个纯真的女孩子,她像是一道阳光照进了自己的生活里,却又像月光那样温柔恬静。跟古乐竹在一起,他总能觉得灵魂像是被放空了一样,不必再去想那些让自己困扰的事情。

这天,古乐竹去图书馆还书,在离开时正好遇见了好友莫征。

“你也来还书?”莫征笑着打招呼。

“是啊。”古乐竹点点头,“对了,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国?我记得你的学业应该也快结束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