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十七 爱你,终年不化

苏杭深吸一口气,她很想笑一个给对方,好让他知道自己是真的接受了。

但这个笑比哭还要难看,苏杭瘪瘪嘴角:“明天早上民政局,不见不散。”

这一夜,苏杭反而能睡安稳了,她知道从明天开始她既没有父亲的庇护也没有丈夫的体贴。这样也好,她该学着一个人成长了。

苏杭突然明白了,或许他一开始不让自己怀孕就是因为这个吧。

在民政局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苏杭一笔一划的在协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挨个按了手印后,两本新鲜出炉的离婚证就拿到手了。

苏杭笑笑,连看都不敢看:“好了,祝你幸福,我今天就会搬出去。”

“其实你不用——”

苏杭连忙打断:“不要说这样温柔的话,我们已经不是夫妻了。”

是的,不是夫妻就应该分的清清楚楚,她苏杭也不是个喜欢拖泥带水的人。

她以为自己会成为全城的笑柄,然而她想错了,因为那个跟她离婚的男人第二天就从平城消失了。

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只有他留下的公司还在运作,他的名字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了神秘的传奇。

得知她离婚后,母亲竟然不介意,这是让苏杭真正感到意外的地方。

离婚了,生活还得继续,苏杭越发认真的在工作上投入精力时间。说到恋爱,她或许真的是不想再费心了。

人与人的缘分大概就是这么奇妙,离婚后很久,苏杭终于遇到了一个愿意对自己好的赵子东。她开始学着去付出去承担,不再像跟那个男人在一起时,只知道享受。

可是这一次,她似乎又所托非人了。

揭开这一切真相的,却是那个已经跟自己离婚,并且从平城消失了很久的男人!

苏杭的心颤抖起来,她无法否认,即便是已经分开这么久,即便她已经寻找到新的对象,在触及到这个男人双眸的那一瞬间,她还是不受控制的被影响。

这算什么?

当初是他要离婚,现在是他要回来。

苏杭又生气又不知所措。

凭什么?凭什么一切都要掌握在那个男人的手里?而自己偏偏被他如此吸引?苏杭有些绝望的闭上眼睛,如今摆在她眼前的有两条路,要么甩了现在这个渣男跟前夫和好,要么踹了渣男自己继续享受自由。

有那么一瞬间,苏杭的不甘心冒了出来。

既然要重新开始,那这一回的规则她来定!

时光如梭,兜兜转转又是数年,每当想起年轻时那一段疯狂颠沛的岁月,苏杭总是会心一笑。如今,她早已与从前不同,儿女双全,丈夫与她同心。

只是最近苏杭经常梦到过去,总是让她有些感慨。

莫征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归来,先是抱抱女儿然后亲亲儿子,最后来到苏杭的身边轻柔的揽住她:“你想什么呢?想的这么出神。”

苏杭笑了,伸手拨弄着花瓶里的一支百合:“我啊,我在想现在要是跟你离婚,你会怎么样?”

莫征立马板起脸:“你敢!”

苏杭笑得直喘气:“哎呀,我有时候也想报复一下你嘛。”

男人紧紧的搂着她,嘴里依旧愤愤:“你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