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卓尔不凡的品位

合法抱大腿[娱乐圈] !安觉晓没想到顾湛然竟然那么认真。

不过念就念吧,往细了说,顾湛然也算她半个金主兼老板了。

安觉晓还挺敬业,怕顾湛然听了台词一脸懵逼,便先用语音把《三界》的故事说了个大概,又特意说了说魔女青的角色背景,才截取了一段台词念给顾湛然听。

这台词是魔女青的最后一段戏,也是感情最为复杂的一段。

妹妹惨死后,她将负了妹妹的负心汉一家杀死,手上沾染无数鲜血的她魔化更深,完全成了大反派手里的一把利刃,后来她死于男主带着正义之师围剿大反派的战役中,而这一段就是她和男主以及正义之师的对峙。

“我从来没有做错!错得是那个人渣……”

安觉晓发了两段不同情绪一样台词的语音给顾湛然。

安觉晓:你觉得哪种好?第一种是不屑,鄙夷;第二种是仇恨和伤心。

安觉晓琢磨着,魔女青发现自己有一个妹妹,并且从小在正派生活,明明一开始挺嫉恨,还瞧不起她妹妹的傻白甜,却又会在妹妹被渣男抛弃惨死后,为她报仇。

她恨将自己拖入黑暗的大反派,却又要感谢他的养育之恩;她明明厌恶正义之士的虚伪,却在潜伏进男主阵营时有所留念。

安觉晓:魔女青这人,前后变化太大,充满了矛盾,我表达的情绪似乎单薄了一些,总觉得缺了一点什么,我还缺一条线将魔女青的前后变化连接上。

顾幸运星:身处黑暗之人更向往光明,尤其是她曾见过光明。

安觉晓觉得顾湛然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她迅速把魔女青的角色重新捋了捋。

当魔女青发现自己的妹妹生活在光明世界,活在师兄们的爱护中时,她嫉恨也羡慕。

她假扮妹妹潜伏进男主的阵营,虽然只是为了完成大反派安排的任务,但在执行任务时,她又体会到了活在阳光底下的快乐。

她无法背叛有养育之恩的反派,所以无形中把妹妹当成了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她期望妹妹能一直过得好好的,就好像她也能过得好好的。

结果渣男害死了她的妹妹,那不仅是她妹妹,还是她的希望之光,她是彻底的绝望了,所以她手刃渣男。

梳理好魔女青的人物动机,安觉晓又将台词念了一遍,这一次,她很满意。

顾湛然:你情绪转换得很快,细节处理的也很好。

安觉晓:代入一下自己,越是穷的人越是向往钱,那可不是又爱又恨,辗转反侧痛测心扉的绝望嘛【哭唧唧】。

顾湛然:……

第二天,安觉晓起了个早,出酒店时与辛艳偶然相遇。

辛艳早早就收到了安觉晓回剧组的消息,后来还听说安觉晓住进了豪华套房,待遇等同于男女主,她是真的气得一宿没睡好,现在眼睛都还有些浮肿。

“平时傲的好像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花,实际上还不是抱大腿,厚着脸皮回来。”

安觉晓瞥了辛艳一眼,理直气壮道:“知道我抱上大腿就别惹我,要不然小心我跟我大腿哥哥嘤嘤嘤,把你戏份剪得一毛不剩。”

安觉晓自然不会去嘤嘤嘤,她就是纯粹吓唬辛艳,很不幸的是,辛艳信了。

其实也由不得她不信,毕竟安觉晓的的确确是回来了,在没弄清楚安觉晓的靠山是谁前,她还不敢像以前一样杠安觉晓。

辛艳不甘心地瞪了安觉晓一眼,气急败坏的走了。

安觉晓到了片场,或许是因为有推荐之恩,所以安觉晓和李玲茵走得比较近——虽然安觉晓已经知道自己能回剧组,并不完全是李玲茵的功劳,但至少也有提携之恩,安觉晓对李玲茵还是抱有感激之情的。

李玲茵问:“听说你早上和辛艳吵架了?”

正在背台词的安觉晓一愣。

“剧组里的八卦传得比飞机还快。”李玲茵朝她眨眨眼。

安觉晓抿了抿唇:“是她先找不痛快的。”

“你这么直的性子,以后在圈子里很容易得罪人哦。”李玲茵虽然嘴上这么说,心里还是挺痛快的,把安觉晓找回来果然是对的,今天一个早上,辛艳那小贱人都安静如鸡。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你跟她炫耀的靠山……”

“咳,那是我瞎扯的,就是为了吓她而已。”

李玲茵红唇一抿,眼底闪过精光,笑道:“你还真是敢胡说八道啊。”

几句话她就探明了安觉晓的底细,没背景,她也就放心了。

安觉晓在剧组呆了几天后,有种新世界大门被打开的感觉,所以她每天除了背台词就是和顾湛然说说剧组里的趣闻,或者用另一个词叫汇报工作。

比如今天第一次拍戏,有点紧张,吃了三次NG,不过整体来说表现还是不错的,导演很满意。

顾湛然:太官方了。

然后安觉晓乖乖改了语气。

安觉晓:男主角的粉丝又来探班了,还带了好多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