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 洛奇亚倒下!收藏家的悲哀!

“这个家伙很厉害啊。”超梦有出来了,“比破坏死光的话我已经是输了一招了,不愧是被称为海之神的神奇宝贝,不过,如果真正交手的话,我还是有自信的。”超梦说道,摆明了就是说阿龙想要收服洛奇亚的自己愿意帮忙。

“现在可不是谈这种的时候啊,在说,我虽然很喜欢洛奇亚,但是我是不会收服这家伙的,这家伙是海之神啊,世界离不开海之神的。”阿龙答道,超梦是微笑了起来,接着就消失了。

虽然飞行器几乎被毁,但是那些捕捉环依然是没有停止攻击,依然缠着洛奇亚,洛奇亚的混乱状态也是还没有解除。洛奇亚再次引爆出了破坏死光,这次的目标是正在混战的火之神,雷之神,冰之神和火焰鸟,闪电鸟,急冻鸟,黄色的能量光线瞬间就隔开了3对3的6只鸟,接着一个横扫,扫向的是阿龙这边的3只,3只鸟是险险避开,不过从动作上可以看出体力也是到达极限了。洛奇亚的破坏死光扫向空中,开始乱摆,接着又向下一下扫到了冰面,击穿了冰面。直到这时,能量光线才消失,不过洛奇亚也是掉了下去,看来最终是被那些捕捉环抽光了体力,阿龙在咒骂那个收藏家之余,又是不得不佩服神奇宝贝世界的科学水平和科技实力。

见洛奇亚下落,阿龙不顾疲惫,马上驱使比雕上前,要接住洛奇亚,那些捕捉环也是脱落了似乎它们对于无体力的神奇宝贝就不会继续攻击,阿龙觉得应该是那个收藏家故意设计成那样的,为了不让他所谓的最重要的收藏品死掉……

比雕的速度虽然是很快,但是要顾及阿龙这个快虚脱的人,不能让阿龙从自己背上掉下来,根本没办法加速,阿龙理智尚在,见赶不上,马上换方法。

“暴鲤龙,再拜托你一次!”阿龙喊道,扔出了暴鲤龙的神奇宝贝球,暴鲤龙大吼着出现在了冰面上,阿龙是很佩服这只暴鲤龙的精力,都出场那么多次了,还有力气大叫。

“暴鲤龙,快,接住洛奇亚!”阿龙喊道。

暴鲤龙很聪明,没有直接按照阿龙的字面意思去做,而是先使出了破坏死光,轰开了洛奇亚下方的冰面,让洛奇亚不至于摔在冰上,然后一头撞破的自己身体前面的冰面,钻到了海里,过了一会儿,暴鲤龙浮了上来,洛奇亚就在它背上。阿龙觉得暴鲤龙是会铁头功了?能够一下撞破冰面。

不过洛奇亚总算是接住了,阿龙也是大松了一口气,一下自己人感到更累了,突然,阿龙想到了另外的一个严重的问题……

“惨了,飞行船爆炸了,不知道宝藏怎么样了,读万不要有问题啊!”阿龙在心中大喊道。

“暴鲤龙,你先照顾下洛奇亚。”阿龙对地下的暴鲤龙喊道,接着从趴在比雕背上转换成坐在比雕背上,“比雕,马上前往雷之岛啊!”阿龙命令道,比雕回应了一声,飞往雷之岛。

这时,空旷的冰原上传来了美妙而又悠扬的笛声,阿龙听着也是和几小时前听的感觉完全不同,感到有力量涌上来了。阿龙心想这就是能够治愈海之神的笛声的力量吧。

马上来到了雷之岛的上空,下面的大家伙还早燃烧着,不时还有余爆,只见一个人正站在雷之岛的阶梯前,手里拿着一颗黄球……

“你来了啊!”阿龙隐隐约约听到了这声音,阿龙看了看下方,下面的那个人也是看着阿龙,阿龙便吩咐比雕降落。

“你在等我?”阿龙降落,问道。

“这次我是真的输了啊。”那个人说道,“我花费一生精力,研究和开的空中艺术馆,和我花费所有精力收集的举世无双的收藏品,现在正在随着那一声声的爆炸声而消失,我真的是输了啊。”那人,那个收藏家叹气道。

听了这话,阿龙也是叹起了气,“一个过于热衷于收藏的敬业收藏家的悲哀啊。”阿龙想道。

“现在我是一无所有了,剩下的只是能够拯救世界的这颗宝藏和上面的那堆废品了,连神奇宝贝也没有的我,现在连只水系神奇宝贝也拿不出来救火,在这个世界追求收藏果然没什么意义,一开始我就错了吧。”那个收藏家继续叹气道,阿龙是越来越感到他的悲哀,阿龙觉得如果不是他太热衷于收藏的话也不会产生这种事情,这样一看,太过忠于自己的职业反而成了一种错?真的是讽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