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〇六章 机关术的厉害

周浩轻声道:“我们现在要进入清溪谷,就是尹旭坠落的那条河的上游,兴许在这里会找到人的……”

徐宣嘴角挤出一丝苦笑,能不能谁也不知道,这样的话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他和周浩相互鼓励着,继续努力,至于成不成收获那就要看运气了。

经过一段时间休息之后,周徐两家的家将体能都恢复一些,再次踏上艰难的搜寻之路,势必要尽快找到越王尹旭才行。

进入清溪谷之后,周浩强打着精神,这片区域是最有可能找到尹旭的。大多数的思路是任坠河之后,会沿着河流漂向下游,所有都在下游一带守候或是搜寻。

若是平时这些想当然也就罢了,可是现在怕是就有些问题了。找遍了下游也未见到人,从当时的情况看,尹旭应该是为人所救了。

那这救人的好心人就一定是往下游走的吗?基于这种考虑,周浩才想想来北上碰碰运毛,当然一个很大的原因,那边的越军太多,过去之后暴露自己的风险太大。

或许是上天怜悯,也可能是瞎猫碰上死耗子,还这让周浩给蒙上了。进入清溪谷之后,周浩四处搜寻,向当地的百姓询问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

将随身携带的金银器物给山民,换取一些自己想要的讯息,这一点还是很轻松就能做到的。

“大叔,可知道这几日谁家收留过受伤的小伙子吗?”

“不知道……”

“兄弟,可曾见过受伤的小伙子?”“桑有”

“小鼻弟,可曾见过受伤流血……”刚刚,开始描述,小孩子便吓得抛开了周浩不住地张嘴热情询问,可得到的尽是些这样的〖答〗案。周浩又是失望,又是郁闷,满肚子怒火与苦恼不知该到何处诉说。

此时正好见到一个中年妇女迎面走来,周浩本来垂头丧气的,根本就不想招呼。可既然已经遇到了,问上一句也没什么,指不定还会有什么收获的。抱着这种无所谓的态度,周浩还是耐着性子开口了。

“大姐,听说谁家收留受伤的小伙子吗?”

金灿灿的饰物晃动在眼前,妇女眼中羡慕不已,犹豫了片刻点点头说道:“听说了,顺着这里往那边山坡上的院子去瞧瞧,听说绿萝姑娘就会一个小伙子,满身鲜血!”绝处逢生?周浩顿时一阵激动,当真是惊喜,也顾不得许多,扔下金饰之后,便带着人冲了上去。或许是太过〖兴〗奋,以至于忘记了杀人灭口……………,

中年妇女拿起金饰犹豫了片刻,匆匆走上山道,来到山村了一个小院里。

“茶姑,我刚刚看到一群人带着刀剑,似乎往那边山坡上绿萝姑娘的院子里去了一个个凶神恶煞的,好吓人!”于是噼里啪啦讲出了刚才的事情,至于自己拿金饰一事自然忽略过去……

同样是一个中年妇女,不过穿戴打扮都要精致许多,问明情况之后,匆匆回到屋里写下一行字,随后一直信鸽从院中飞出看着信鸽离去的方向,茶姑冷哼一声:“哼,敢去找绿萝姑娘麻烦,就等着尝尝机关术的厉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