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裴医生打卡第八十八天

这时,奥斯蒙的精神松懈下来,他长吐了一口气,这才发现自己的脊背后面凉了一片,全是刚才吓出来的冷汗。

一旦刚才小狐狸下水了,会发生什么事情,奥斯蒙简直都不敢细想。

转过身,重新走向裴舟,奥斯蒙轻轻地张嘴,想要说些什么:“……”

裴舟的脸上却闪过一丝尴尬,他抢先开口:“那个,我看时间也不早了,要不,我们这就下去吧?”

奥斯蒙沉默片刻,才道:“好!”

见到奥斯蒙没有再提起那档子事情……裴舟长松了一口气,他转过身,率先走下楼去。

……

不一会儿,亚岱尔,黄玲,哈佩,黛萝萝四位兽人也都整理好衣服,走了下楼,准备向裴医生告辞了。

黄玲恋恋不舍地道:“裴医生,今天在你的诊疗所里,有吃有喝有spa做,我都乐不思蜀了!”

哈佩懒洋洋地倚靠在前台上,冲着裴医生眨巴眼睛:“是啊,裴医生,我都想干脆在你这里住下得了。”

裴舟推了推眼镜,手指敲了敲贴在前台上的招聘启事,打趣道:“那要不,你们干脆在我这里报名一个助理的职位吧?不仅有五险一金,包吃包住,还有薪水拿!”

裴舟是开玩笑的,但谁知,黄玲、哈佩、亚岱尔却是一本正经地陷入沉思。

像是在真的考虑,现在向军部申请退伍,还来不来得及。

裴舟咂舌:“你们……你们别是认真的吧?”

哈佩认真地看着他:“我现在向军部打退伍报告的话,估计批下来还得一个多月,裴医生你能等吗?”

裴舟嘴角抽搐:“不能等,急招!”

他继而憋不住笑了:“小伙子,你可别冲动!”

哈佩挠了挠自己的头发:“那就没办法了……”

语气之中,竟然还颇具一股遗憾的意味。

亚岱尔和黄玲,也是跟着低下头,发出一声叹息。

裴舟:“……”

但如果说他们还只是心动一下的话,奥斯蒙就很可怕了,他居然从裴舟的前台旁边,直接抽出了一张报名表格。

拿出钢笔,就开始“唰唰”地填写起来。

裴舟惊得一跳,简直想伸手握住奥斯蒙的笔杆子,让他住手:“你……你干嘛!!!”

奥斯蒙抬起头看他,脸上的表情很平静:“你不是邀请我们来当助手吗?”

裴舟哭笑不得:“我和你们开玩笑的!你们要是想吃好吃的,我随时欢迎你们过来蹭饭!就算不做精神力疏导,不消费也行!”

奥斯蒙一脸正色:“帝国的军人,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更加不会蹭饭!”

“必须要用劳动换取报酬!”

他的语气坚定,说罢之后,就又开始唰唰的填写起求职报名表了。

哈佩看了奥斯蒙一眼,砸吧一下嘴巴,眼神羡慕地道:“这次军部给奥斯蒙一口气放了一年多的假期,他可真开心。”

黄玲看了看招聘启事上“助理”的福利,也吞咽了一口唾沫,说:“我也想每天醒来就可以吃裴医生的药膳,这里有许多朱皮皮食品厂都买不到的新品!真的好棒啊!”

亚岱尔拍了拍黄玲的肩膀,沉声道:“死心吧,我们没有假期。”

裴舟却是瞠目结舌。

眼看着奥斯蒙把求职报名表给利索地填写完毕,然后往他的面前一拍。

奥斯蒙的脸上露出了一抹一切尽在掌握式的自信微笑:“说吧,我什么时候来上班?”

裴舟鼻梁上的眼镜架都要滑落下来了:“……”

啊啊啊……谁说我要录取你了啊!!!

奥斯蒙微微眯起狭长的狐狸眼,面带不愉:“我在军校里,也辅修过医疗学,药剂学,虽然不能当兽医,但也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做你一个助理没问题吧?”

裴舟浑身都透着拒绝:“不不不,这不是专业知识的事情,你一个堂堂的将军……”

奥斯蒙打断道:“裴医生,是你先说想招聘我们当助理的,说出的话再反悔,可不是一个诚信的商家的行为哦!”

“还是说……你天生就是一个做事冲动,但却不负责任的兽医?”

面对奥斯蒙似有深意的话语,裴舟瞬间怂了。

在亚岱尔、黄玲、黛萝萝六双眼睛不明所以的围观下,裴舟生怕奥斯蒙说点什么不该说的出来。

他只得咬咬牙,道:“好好好,不就是一个助理吗?你明天就来上班行了吧?”

奥斯蒙终于心满意足地笑了:“好,明天见,裴医生。”

“我们走!”

……

众人就抱着小幼崽们,跟着奥斯蒙一起走了。

临了,黛萝萝还偷偷地给裴舟塞了一个草编的小鸟,说道:“这是小肥啾送给你的!这是它编织的自己!”

裴舟点了点头,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替我谢谢小肥啾了。”

黛萝萝的衣服袖子里,小肥啾正窝着睡觉。

黛萝萝也不吵醒它了,只是乐呵呵地笑了一下,然后跟着奥斯蒙他们的大部队,跑了出去。

“哎,等等我!”

……

等到众人都离去后,他看着空荡荡的诊疗所,和桌子上一张笔锋遒劲的求职信。

裴舟的脸上露出了一丝苦恼之色,他推了推眼镜:

“这都叫做什么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