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裴医生打卡第八十五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另一边, 裴舟替甲龙宝宝治疗了一番后,甲龙宝宝又再次投入了战斗。

这一次,它显得更加气势满满了。

随着奥斯蒙吹响口哨。

接下来, 裴舟就目睹了甲龙从电闪雷鸣里奔驰而过, 然后一次次地把雷克斯暴龙萝莉撞飞,顶飞, 拍飞,一尾巴甩飞……

几轮下来, 雷克斯暴龙萝莉已经被折腾得一道雷电都吐不出来了, 犹如一个报废的打火机, 嘴里只能喷出星星点点的火星, 毫无任何威胁性。

它颓丧地趴在地上,舌头耷拉在牙齿的缝隙里, 吁吁地喘着气,浑身青一块、紫一块的, 还沾满了尘土……

“天啊……甲龙宝宝这是怎么做到的……”裴舟不可置信地喃喃。

奥斯蒙双目灼灼地看着甲龙的表现,嘴角上扬,吐出了两个字:“预判。”

“预判?”裴舟好奇地看向奥斯蒙。

奥斯蒙平静的说:“你仔细观察雷克斯暴龙萝莉,每次出手攻击前, 她眼神的落点是不是会有一些变化?而且每一次她的攻击间隔,是不是相对固定?”

根据奥斯蒙所说的,裴舟仔细地观察了一下雷克斯暴龙萝莉的眼神, 但是他愣是什么都没看出来。

“这眼神能看出什么来呀……不过, 攻击间隔倒的确有些规律可以琢磨。”

所以, 甲龙宝宝只要摸准了她的攻击节奏,就能通过预判作出反应,及时躲开?

“啊,果然有些门道啊……”

裴舟感慨:“不过……我看暴龙萝莉也没这么傻,她很快也要发现其中诀窍了。”

奥斯蒙的狐眼闪烁着狡黠的光芒:“但是作为兽人,对于危险的直觉,也是相当重要的。”

“?”裴舟奇怪地瞥了奥斯蒙一眼,有些没懂他的意思。

然而,接下来,就见雷克斯暴龙萝莉在休息了一会儿后,眼里精光一闪,突然激发了一道巨雷!

在一个看似不可能发动异能的时间里,她出手攻击了!

如龙游走的雷电,飞速袭向甲龙覆盖着盔甲的面门,这一下,若是给砸实了,甲龙恐怕得瞬间昏迷过去!

但是甲龙却是四爪一抻,立即趴在了地上,脑袋压低,任由那一道雷电打在他相对坚硬的后背上。

伴随着一阵令人牙酸的“滋啦”作响过后。

甲龙宝宝又站了起来,生龙活虎地向着雷克斯暴龙萝莉冲了过去……

裴舟:“……”

这一刻,他发誓,他真的在雷克斯暴龙萝莉的眼眸中看到了无可奈何、一脸绝望的情绪。

甚至于,面对气势汹汹向自己冲来的甲龙幼崽,她都停下了异能攻击,孤零零地站在那里,俨然一副放弃治疗的样子。

裴舟心疼了:“暴龙小萝莉,你别放弃啊……”

奥斯蒙拍了拍他的肩膀,低笑一声:“有时,攻击是最好的防守,继续看吧!”

他话音刚落,甲龙已经冲到了雷克斯暴龙萝莉的面前,它一个潇洒地转身,正欲像是刚才一样一尾锤甩飞暴龙萝莉。

谁知,站在原地缓了半天的暴龙萝莉,气疯了似得怒吼一声,直接召唤出了一片雷电,凝结成了一块光盾护在自己的身前。

甲龙猝不及防之下,一尾锤甩在雷电网上,整头龙被雷得浑身过电,前腿控制不住地一软,竟然是当场给跪了!

裴舟愕然地睁大眼睛,万万没想到还有这种发展!?

“奥斯蒙,你也太厉害了吧……”裴舟转头看向他,目光中全是佩服。

仿佛幼崽们的一切反应,都在奥斯蒙的预料之内,或者这根本是他引导的?

奥斯蒙嘴角微扬,“这都是经验之谈而已。”

他走上前几步,摸了摸累趴在地的两只幼崽:“好了,你们休息一会儿吧!”

奥斯蒙:“攻击转防御,还有很多种方式,预判与直觉的结合,也有一些技巧,等你们休息好了,我再来跟你们解说。”

裴舟轻轻地安慰道:“你们辛苦啦,训练完了,你们来我的诊疗所里吧?我做好吃的奖励你们?”

听到有好吃的,两只龙宝宝精神一震,乖巧地嗥了一声。

裴舟推了推眼镜,镜片底下的眸子泛着温柔的光。

他转头看着奥斯蒙,也笑了:“你也辛苦啦!幼崽们在你的教育下,进步很大,今天晚上你也一起吃个饭吧?”

他看着裴舟镜片后的眸光浅浅含笑,温柔又明亮,向自己发出共进晚餐的邀请。

奥斯蒙的胸腔一片滚烫,他努力遏制着心中的激动,装作淡定的样子:“好的!上次吃过裴医生的早餐,我就一直惦记着呢,今天终于又能吃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