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08

难得的是飞得那么高,笑笑居然一点都不害怕,反而兴奋到尖叫连连,就连慕容霁阳想要停下来她也还不乐意,他刚停下,她一双小手便揪着他的衣裳又扯又拽,非要他继续“飞”起来。

凌夕揉了揉自己酸的太阳穴,再也不管那两个家伙,在草地上坐了下去,开始整理起她带来的小点心。

如同野营那般,她把一张干净的锦布铺在地上,把茶果端了出来,倒上几杯清茶,才又抬眼看着在上空掠走的两人,无奈道:“笑笑,让伯父下来,他累了。”

“我不累。”慕容霁阳丢给她这句,又抱着笑笑一跃而起,在半空中飞掠而过,没过多久便落在另一颗树梢上。

这一起一落,惹得笑笑又是一阵尖叫,灿烂的笑意一直在唇角眉梢完全没有散去,小小的脸蛋在阳光下散出耀眼的光芒。

“你让她这么兴奋,她夜里睡觉会做恶梦的。”凌夕又低喊了一声,企图让两个已经玩得忘了形的人停下来。

听到她的话,慕容霁阳脚下一顿,犹豫了片刻,才总算举着风筝抱着笑笑点足跃起,缓缓落在草地上。

下来之后笑笑脑袋瓜有几分晕眩,她从慕容霁阳身上滑了下去,两脚落地时还有几分椅。

看着她迈着虚浮的步子向自己奔来,凌夕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张开两臂接过她不断椅的身躯,不悦道:“玩得这么疯,今夜看你怎么睡觉。”

“今夜我要和伯父爹爹还有妈妈一起睡。”笑笑抱上凌夕的脖子,在她脸上亲了一口,直到在她怀里坐下后依然气喘吁吁的,脸色潮红,明显激动还未褪去。

慕容霁阳走到她们身旁坐下,看凌夕抱着笑笑坐在自己旁边,直有一种想要伸出长臂把她搂在怀中的冲动:

“她要真睡不着,我来陪你们睡。”

“你要再这样说话,我真不理你了。”凌夕侧头白了他一眼,冷冷一哼。

“不理就不理,你不理我,笑笑理我就好。”他耸了耸肩,完全不在意她的威胁,冲笑笑伸出手,柔声哄着:“笑笑,今夜陪伯父爹爹睡,好不好?”

伯父爹爹亏他说得出口,他就不怕他家里的女人生气吗?

眼看笑笑如同呗蛊惑了那般果真投入到他怀中,凌夕不再理会他的疯言疯语,端起一杯清茶递到他跟前:“给笑笑喝两口。”

慕容霁阳接了过来,凑到笑笑唇边:“笑笑乖,喝两口。”

出了一身汗,是该补充点水分了。

笑笑乖巧地低头,果真是喝了两口便不愿意再喝下去,拿起慕容霁阳的衣角把小手擦干净,才接了凌夕递过来的茶果小口吃了起来。

慕容霁阳喝完笑笑喝剩的茶水,又把被子递给凌夕:“再来一杯。”

凌夕一边给他倒着清茶,一边认真道:“你真的不要在笑笑面前说那么多暧昧的话语,要是让楚寒他们知道只怕他们不会轻易罢休,你该知道他们……”

“是楚寒答应过,只要你愿意,他不会反对我们在一起。”

凌夕一惊,手里的杯子倏地滑落。

幸而慕容霁阳大掌一伸,在半空把杯子接了过来,仰头便把杯中茶水喝尽,才又随手一扔,把杯子扔了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