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13

“不可以”听她说要去找慕容霁阳,凌夕心头顿时一阵紧张,忙把她抱了回去,抱到床内侧让她躺下,声音里含了几分严厉:

“笑笑不能这么自私,你伯父和小茜阿姨总要有自己的家,有自己的宝宝,否则他们一辈子都不会快乐的,那是他们家的事情,你不能介入。”

“我不要”笑笑挣扎着想要起来,可凌夕却把她摁着,不让她爬起半分。

笑笑一气,眼角顿时挂上两滴清泪,抬眼看着凌夕,声音里已经含了几分想要哭泣的沙哑:“不要,我不要伯父爹爹生其他宝宝,我不要他疼别的宝宝,他只能疼笑笑一个。”

“你怎么能这样?”凌夕皱着眉,心头已经开始有几分不悦。

这两年多来自己也没好好教过她,让她养成了自私自利,什么事情都要独占着的性子。

她所有喜欢的人喜欢的东西都不许别人分去半点,这样的孩子长大之后一定是不好的,一定会太任性,不为别人着想。

她不能再纵容她如此下去,哪怕只有两岁多,也总得要让她明白这个道理。

感觉到她对自己凶了起来,笑笑豆大的眼泪便从眼角滑落,一双小手落在她的大掌上,想要把她推开,却又推不动,到后来她竟抽泣了起来,哑声哭道:

“妈妈不疼我了,寒爹爹也不疼我了,你们都不疼我了,我要伯父爹爹,我不要你们了。”

“妈妈没有不疼你。”见她哭泣,凌夕心里一紧,那只摁在她胸前的手忙松开。

落在自己身上的手松开了之后,笑笑从床上爬了起来,盯着她,哭道:“你们都不疼我,我要伯父爹爹,我再也不要你们了。”

“笑笑,你怎么能说这种话?”闻言,凌夕的脸又不自觉沉了下去。

这小家伙真的被她那几个爹爹惯坏掉了,七个爹爹里除了冥夜偶尔会凶她两句,其他爹爹在她面前就连说话也不敢大声一点。

哪怕严厉森寒如楚公子,到了她面前也如同软柿子一般。

她简直生来就是他们的克星,可她不能再这样惯下去,再这样惯下去只会害了她。

“笑笑。”她脸一板,神情严肃,沉声道:“笑笑,你听妈妈说,不要再去妨碍你伯父和小茜阿姨的生活,他们和我们不是一家人。”

“妈妈你骗人,是你说大家是一家人。”伯父和小茜阿姨也是一家人。

虽然她不喜欢小茜阿姨,但妈妈说是一家人,那她便也认同了,大家都是一家人。

可是,妈妈这会又说伯父和他们不是一家人,她说话一时一个样,她不喜欢这样的妈妈。

见她想要向自己伸出手,笑笑一惊,用力把她的手挥掉,又迅往床边爬去。

她不要妈妈,也不想要寒爹爹,她要伯父爹爹。

她不要伯父爹爹有自己的宝宝,她怕他不再喜欢她,她真的好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