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43

尹律是她唯一的亲人,平时在家里茶余饭后无事可谈的时候,便缠着自己的哥哥与他说起身边的事。

也正因为这样,对于小茜,尹律并不觉得陌生,甚至,他从心里就看不起这个女人。

江湖儿女不拘小节,什么责任不责任的在他心里自然比不过人家两情相悦来得重要。

用一个责任把慕容霁阳给牵绊住,让他赔上自己一生的幸福,这女人的手段他自然是看不过去的。

他垂眼看着小茜,目光冰冷,眼底有几分不屑也有几分淡漠:“不管小茜姑娘要来找何人,国主已经吩咐过不准任何人进城,还请小茜姑娘回去,别让在下难做。”

他以在下自称,没有在小茜面前摆官威,是因为他们那一圈子人里面私底下早就已经习惯了无拘束的生活,繁缛节在他们那处基本上是不存在的。

哪怕他依然称呼凌夕为国主,称呼她的七位夫君为帝君,但见面也无需行太大的礼,没有必要每说一句话都要小心翼翼地斟酌,凌夕也不喜欢过这种生活。

其实潜意识里尹律还是把小茜当成是他们这个圈子里的人,只不过心里对她还是有几分不屑罢了。

小茜自然也听得出他对自己的抗拒与冷漠,虽然不知道这样一份冷漠和抗拒源自何方,但这并不会阻碍她找慕容霁阳的决心。

她掌下凝着内力,抬头看着他,耐性早已被磨光:“究竟让不让我进去?要是不让,就别怪我不客气。”

她千里迢迢历经心酸才赶到这里,又怎么会轻易被他的三言两语给击退?没见到霁阳之前,她说什么都不会离开。

尹律挑了挑眉,笑得不屑:“难道姑娘认为在下的武功不如你?”

“你的武功确实比我好,但为了霁阳,我可以连命都不要,你可以试试”说罢,“呼”的一声,一掌便向尹律招呼过去。

尹律没想到她说打便打,甚至还打得这么彻底。

或许真的如她所说的那般,为了慕容霁阳,她可以连命都不要。

出来的招式,每一招每一式都是只攻不守,完全不留半点余地

小茜的功夫其实并不怎么样,对尹律来说更不值一提,哪怕十个小茜都不是他的对手。

但就因着她这一份不要命的疯狂劲儿,一时之间,尹律竟然也没能将她制服下来。

不过,有这么多兄弟在这里看着,自己要是被这个疯女人给弄得束手无策,以后他还如何在人前服众?

他眉心一拧,眼见她另一道凌厉的掌风已到面前,忽然左掌一扬,轻易化去她的内力,右掌扬起,一掌劈落,“啪”的一声,直接劈在小茜的手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