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发现

颖子还是哭,边哭边说:“我想跟他道歉,可是他不理我。”

那天,她被诚诚哥哥赶出来,一路哭着跑上楼。好在父母还未下班,索性在自己的房间里哭个痛快。她真的很后悔,她愿意用她的一切,换回那句话。想起诚诚哥哥伤心绝望的眼神,她第一次想到死。

第二天上学,心不在焉。

放学回来,站在王阿姨家门口,心里十分紧张。她希望,诚诚哥哥能听她道歉,希望他可以原谅她。就算不原谅,骂她一顿也是好的。

半天鼓起勇气,轻轻地敲门。

没有人应。

轻轻地转动门把手,心骤然收紧。

门锁着!

这些年来,诚诚哥哥在家,从不锁门。她一向是敲敲门,然后自己开门进去。

今天,他锁了门。明显的,他不想再见她。

她说了那种话,他当然不想再见她。换做她,也不想再见自己。

颖子难过地上楼回家,又哭了一场。

第三天,她又去了。

门还是锁着。颖子听到里面窸窸窣窣的声音,知道诚诚哥哥在家。

她轻轻地敲门,小声地喊:“诚诚哥哥”。

喊了几声,没有人应,里面窸窣的声音也停了。

再次哭着回家。

第四天,颖子厚着脸皮,又去了。

知道诚诚哥哥不会开门,她只是要做她该做的事情。

颖子敲了敲门,喊了声:“诚诚哥哥,”然后说了声:“对不起!”

本来,她有更多道歉的话要说,可是,刚说了句“对不起”,便声音哽咽,其它的,根本说不下去。

抽泣着上楼回家。

那以后,颖子再也没有去过。

每天上下楼经过,她慌慌张张,看都不敢看诚诚哥哥家的大门一眼。

对自己犯下的错误,她不能跟父母说,也不能跟莉莉她们说。她感到孤独和绝望。

回想起来,从她五六岁起,诚诚哥哥便是她最亲近的人。他是她的哥哥、她的朋友、她的偶像。他一直对她很好。可是,她竟然对他说出那么恶毒的话。

颖子知道,自己犯下的错误不可原谅。一想起来,她就想哭。

诚诚哥哥不理她,她觉得自己罪有应得。

只是,她伤心欲绝,失魂落魄。

一个月来,她一直活在这种心情里。想逃开,却无能为力。

生活还得继续。

生活总是继续。

戴雪梅看着一脸悲惨,眼泪横飞的颖子,心疼得很,但她现在没有时间好好地安慰她,只有狠下心说:“颖子,不要哭了。我已关好门窗。你自己在家好好待着。我会尽快回来。”

颖子哭着点头。

戴雪梅出门,下楼。

在王秋云家门前,停下脚步,敲了门。虽然时间紧急,她还是放心不下颖子。

开门的是王秋云。两人站在门口说话。

“院里有事,我现在得过去。老黎又出差了。”

王秋云立刻明白。“颖子呢?你把她直接带下来不就行了?”

“她不肯下来,说诚诚不理她了。”

“什么?”王秋云根本不知道这俩孩子现在还有什么交集,更何况理不理?

“是颖子的错。”戴雪梅立刻说。

王秋云更糊涂了,问:“你在说什么?”

“好像颖子对诚诚说了什么难听的话,诚诚不理她了。”

王秋云皱起了眉头。

戴雪梅满怀歉意地说:“这一个月,颖子一直闷闷不乐。问她,她什么也不肯说。几次我发现她好像哭过,她也不承认。今天我得赶回院里,她怕打雷,我让她下来,她先是不肯,后来被我逼急了,才不得不说。”

一个月!王秋云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她想起一个月前诚诚的哭泣,还有这一个月的情绪低落。现在才知道,是因为颖子对他说了什么。不管她说的是什么,她真的伤了儿子的心。再者,她能说什么,如此伤诚诚的心?当然是他的残疾。所以,那天诚诚才会哭着说:“我恨这两条腿。”

戴雪梅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没顾得上察言观色,接着说:“颖子知道错了,现在还在上面哭。颖子小,不懂事,我替她道歉。诚诚大些,请他原谅颖子。”

王秋云心里极不痛快,可是碍着面子,嘴上不得不说:“没事,小孩子嘛,我跟诚诚说说。你快去吧,我呆会儿上去看看颖子。”

“那太谢谢你了。”戴雪梅匆匆离去。

王秋云面色沉重地回到客厅,面对老公询问的目光,摇摇头。她现在心烦意乱,什么也不想说。

不到一分钟,却见诚诚从他房间走出来,边走边穿外套,一副要出门的样子。

王秋云问:“外面正在下雨,你要去哪里?”

“我上楼去一下。”

王秋云立刻明白,刚才她和戴雪梅的谈话,诚诚都听到了。

她看着诚诚,说:“你不用去,我会去。”

“不,我去。”诚诚肯定地说。

“你不要去。”王秋云知道诚诚上楼的艰难,更重要的是,她不想诚诚再次受到颖子的伤害。

“我要去。”诚诚异常的坚决。

“诚诚......”王秋云提高声音。

“妈,等我回来再说吧。”诚诚已经开门出去。

看着诚诚一瘸一拐却十分坚定的背影,电光火石之间,王秋云突然明白--

她家的诚诚喜欢楼上的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