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内室阁子里卫戟眉梢微微动了动,半睡半醒间竟是将王慕寒话全听了进去,卫戟想要醒过来,但只觉得脑中昏昏沉沉,眼皮千斤重……

“唉……公公说是,本来也没几分胜算,王爷之前也说了,怕是打不到承乾宫去,那咱们也动不得手了,但……谁能想到三皇子竟从正门打进来了!疯了不成?!这……不是咱们殿下思虑不周密啊,公公回来可得劝劝王爷,我这都憋了一肚子气呢!”

“殿下心里城府深着呢,没多大事……皇上呢?怎么说?”

“皇上?听说三皇子打进来了惊着了,心病犯了起不得床,派殿下去前面围剿呢。”

“呵……殿下现带人去奉天门了?”

“嗯,那边叛军还有禁军正乱着呢,殿下自要去坐镇……”

卫戟迷迷糊糊中听见了这几句,担忧褚绍陵安危,心中大急,褚绍陵怕伤着他身子下药很轻,这会儿药效过了大半,竟是让他挣扎着睁开了眼,卫戟看了看外面,转头拿过软榻边上放着杯盏直接泼到了脸上,缓了片刻后清醒过来,翻身下榻,卫戟看了看外面,之间褚绍陵大半亲卫和王慕寒都守外面,卫戟怕惊动了这些人没敢从正门出去,轻手轻脚打开窗子翻了出去,绕过回廊从后门直奔着奉天门而去!

卫戟猜到褚绍陵大概是从慈安殿去奉天门,出了碧涛苑后绕过御花园往乾清门跑,万幸宫中如今已经乱起来了,并没有人顾及卫戟,卫戟跑到乾清门时这边侍卫已经被褚绍陵全调走了,空空乾清殿外一人也无,卫戟心里蓦地慌了,褚绍陵呢?这些人呢?

卫戟这会儿已经完全清醒了,使劲摇了摇头让自己别慌,好好想想褚绍陵现可能哪儿,奈何关心则乱,卫戟空无一人乾清门外心里越来越急……

“卫戟?是卫戟吗?!”

卫戟连忙转过身去,褚绍陵带着众人疾步走过来,褚绍陵刚本要绕过乾清宫从甬道过去,不经意一转头正看见卫戟神色慌张站宫灯下,褚绍陵这一晚心中大起大落数次,如今此处看见了卫戟心里竟突然平静了下来。

褚绍陵几步走到卫戟身边来,一把拉过卫戟手,急声道:“你怎么出来了?!”

卫戟不知道该怎么说,明明是褚绍陵下药将他迷倒碧涛苑中,如今倒像是自己很理亏似得,卫戟垂首道:“臣……臣不放心殿下。”

褚绍陵身后十几个亲卫距两人数丈之外停了下来,敛声屏气不发一言,卫戟头发被风吹乱了,衣裳跳窗户时也划破了几处,脸上皆是慌张,双眼躲避着自己,有担心亦有惶恐……褚绍陵铁铸钢炼一颗心蓦然柔软了下来,卫戟外面……从来不会这样失态。

利用褚绍陌计划失败了,褚绍陵心里不恼怒是假,但如今看着卫戟好端端站自己身边,急吼吼担忧自己样子褚绍陵突然就觉得那些烦心事都没有什么了,褚绍陵囊括四海胸怀如今变得小小,只容下了卫戟一人。

褚绍陵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这一刻他居然发自心底觉得愉悦,褚绍陵笑了下,宠溺又无奈卫戟头上揉了下,低声道:“罢了,跟我来……”

两人一同登上太和殿,禁军如今已经将褚绍陌众人团团围住了,经过半个时辰围剿两千叛军只剩下了不足百人,剩下人将褚绍陌围中间做后抵抗,褚绍陵扶着朱栏默默看着不远处褚绍陌垂死挣扎,褚绍陵转头问卫戟:“这么远,你若是用弓箭射得中么?”

卫戟看了看点头道:“射得中。”

“不会伤了别人?”

卫戟又目测了下距离,摇摇头:“不会。”

褚绍陵轻笑,命人拿来一架六钧弓,递给卫戟道:“今天不能白忙,射中几个算几个,回头记下人头来都算是你军功。”

卫戟点点头,抽出一根箭矢来合弓上,手臂用力一把将弓拉满,微微眯起左眼,突然放开弓弦,箭矢呼啸着冲向叛军,刹那间取了一人性命!

“好!不愧是本王身边得力亲卫!”褚绍陵笑笑,“接着来。”

卫戟垂首:“是。”说着抽出箭矢接着放箭,箭无虚发,不多时竟是取了三十几人性命,叛军被禁军和卫戟逐一绞杀,只剩下了被团团围住褚绍陌。

褚绍陌此刻如同疯了一般,挥着大刀负隅抵抗,禁卫忌讳着他皇子身份一时竟不敢下手,褚绍陵冷笑:“困兽之斗。”

卫戟一把将箭矢箭头掰下,拉满弓弦将箭射出,正打了褚绍陌手腕上,褚绍陌不由得松开手,大刀落地,禁卫呼围了上去将褚绍陌捆了起来。

褚绍陵朗声道:“三皇子褚绍陌,私囤兵马、夜闯禁宫,图谋不轨,暂押宗人府,待皇上亲理。”

褚绍陌犹自叫喊不绝,被禁卫押着扭送去了宗人府。

一众太监匆匆跑上了太和殿,躬身道:“大皇子,甄嫔娘娘丑时二刻产下小皇子,母子均安。”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丫丫、雷霆夜深、哈哈 姑娘地雷,蹭~~

谢谢支持a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