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现场

当赵琛宣传片开始播放之后,这位近一直处风口浪尖女歌手再一次占领了各大报纸头条和大众视线。这对于赵琛粉丝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福音,因为他们实是太久都没有看见他们偶像舞台上唱歌模样了,而且,赵琛复出,也会使得之前那些中伤谣言不攻自破,但除了粉丝们支持声音,国内大娱乐论坛上,出现了许多关于赵琛参加《大歌唱家》这个节目讨论和爆料帖子。

其中一个被版主置顶热讨论帖标题上是这么写着“赵琛参加《大歌唱家》抱大腿还是炒作?!过气天后翻身仗?!”,这其中当然有死忠粉丝为自己偶像辩护,“什么叫过气?赵琛要是叫过气那恐怕这个圈子就没有当红明星了好吗!我看是这个节目抱我们赵琛大腿炒作才是!”,当然也有打抱不平路人,“看看楼上粉丝,我算是知道什么叫一个粉顶十个黑了——不过话说回来,这个节目不是号称百分百真唱直播吗?也就是说赵琛要真唱了,期待呢,呵呵。”,后,当然也要有故作神秘自称圈内人爆料,“找到金主了,看来这个女人又要红了,唉,就是可怜被赵琛取代了原本位置某位实力歌手。”

“看来大家对《大歌唱家》第八位参赛歌手天后赵琛都十分关注。”主持人展示过几个讨论热帖后,娱乐报道后,“那么赵琛表现究竟会如何呢?一切答案都会今晚八点十五分《大歌唱家》揭晓,敬请期待。”

DL电视台下午娱乐闻结束后,待机室内,杜文看向赵琛道:“你还满意你看到吗?”

“别用一副总裁文腔调跟我说话,我怕我忍不住把遥控器摔到你脸上。”赵琛给了杜文一个不怎么有杀伤力白眼。

“好吧。”杜文耸耸肩,他发现,和他老板相处得越久,越是发现这个聚光灯下气场强大女人真是又任性又幼稚,而且还总是会时不时毒舌一把,“我觉得以后你要是真不能唱了,去当个脱口秀主持人说不定比你现混得还要好。”

“那还真是谢你吉言啦。”就赵琛还打算回击给杜文点什么时候,待机室门被人敲响。

电视台工作人员探了个头进来:“赵姐,可以去彩排了。”

“我知道了,谢谢。”对来人点头示意后,赵琛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她拍了拍杜文肩膀,“走吧,你可得祈祷我这次唱得好点,不然到时候我真走投无路跑去说相声了,我是逗梗,那你就得负责捧梗了,杜黑土。”

“……”杜文记得他刚刚明明说是脱口秀,又不是东北大舞台?

来到现场,赵琛走上舞台,对她面前乐队示意可以开始了——熟悉音乐开始缓缓流淌,但是赵琛却紧皱着眉,握着话筒一直没有开口,她比出暂停手势:“不对!完全不对——我记得我们昨天明明对开头章节做了修改,第一小节四个八拍……”赵琛走进乐队,她突然露出一个觉得荒唐笑容,“昨天主贝斯手哪儿去了?”赵琛再看一眼乐队,想这还真是大手笔,“还有键盘手呢?”

“其实是我原因,昨天Jiy只是代我班,因为所有歌手曲子都是熟,昨天我是真有急事,所以我才敢请假,而且赵小姐你之前并没有人通知我——”

“合着这事儿还是我错?”赵琛简直是火大了,她不自觉提高了音量,不少场工作人员都往这儿看了过来,“说真,我出道这么多年——我从没见过演出和彩排是两个不同乐队,这事儿别歌手也准你们这么干?还是说就我一个人这种待遇?”

赵琛气势汹汹逼问下,贝斯手解释愈发模糊,赵琛突然觉得她跟这么人较劲挺没意思:“算了,别我也不管了,但是那个贝斯手你得打电话叫他过来,我这场就由他弹,昨天我跟他配合了那么久,副歌之前那段sl这次真不能少——”

“抱歉,赵小姐……”

“找不到人了是吧?行了你别说了——”

逐渐发现不对劲场边等着杜文这时也走上舞台,正好赶上了赵琛发火前一秒,他伸出手,拍了拍赵琛肩膀,后者顿了顿,而后深吸一口气,走向一旁,抱着手不再说话。杜文看向现场导演:“我记得合约里也有关于现乐队条款,要是真认真论起来,这次其实算是你们违约,现您看这事儿怎么办,您要是能解决话,我想要不就不用麻烦黄姐了?”

现场导演似乎也对目前情况感到惊讶,不过他很想到了什么,露出一个苦笑:“恐怕,这场得委屈一下赵姐了。”以导演年纪叫赵琛一句赵姐,两人都明白了他意思。

“行了。”赵琛现真没什么好脸色,她性格向来如此,她看向杜文,“伴奏带了吧。”

“带了,我现就叫人给演播室送去。”同样了解到现这种情况意味着什么杜文,皱眉。

“这么明显招,可我们还真没办法。”回待机室后,杜文抹一把他额头上汗,但是看着赵琛舒服窝沙发上样子,他顿时又不急了。

“是啊,不光明显,而且这种烂招,我想都不用想我都知道是谁干。”节目赞助商跟俞诗君有点关系,而且同样作为参加比赛歌手,俞诗君要是不做点什么烂事简直对不起她智商,“等着吧,等到我唱时候伴奏一定会出问题。”

“那我们就这么坐以待毙?”杜文坐沙发扶手上,摆出一副大难临头模样。

“看来你当经纪人是对。”赵琛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为什么?”杜文扭过头来。

“因为你演技简直烂透了。”赵琛冷静评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