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章 到此为止

若村镇里有个帕西诺家族基地的相关眼线——这是很有可能的,就如同非洲那些私人武装、矿主,周围几乎每个村子里都有眼线,尽管这些眼线可能不够专业,实际身份只是枪手、或者工人,亦或者是枪手工人的家人朋友等等,但所能发挥出的作用却是一样的,甚至还要更大,因为这些关系盘根错节,千丝万缕,防不胜防——而一旦他们的行踪暴露,那乐子可就大了,被再次围剿无所谓,生死不过小事,但一晚上的逃亡前功尽弃就委实接受不能了。

“要不,找个路口等辆车吧?”仁见仁基想了下提议道。至于风魔武藏,嗯,他的想法不重要。

这可不是唐朝搞小团体,这一路逃亡下来,若有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但凡仁见仁基和风魔武藏在一起的时候,一般都是由前者出面,交涉拿主意什么的,后者基本不会发表意见,或者说是漠不关心。

这也就是风魔武藏的性格,孤儿本性,随心所欲。所以就算是北藤司有什么指派行动,用得着他了,也只会让他单干,或者单纯作为武力突破点,甚至干脆只作震慑用。总之,不会让他独自带队出来,因为那绝对会搞砸。

去年岭江体育馆事件就是例子,属下枪手们都到位了,他这个行动负责人却在打车赶来的路上。等到枪手们基本全军覆没时,他也还在打车赶来的路上……

“行,那就这么说了。”唐朝没有意见,这确实是个靠谱主意,只要搭车远离阿登高原,也不要多远,只要再开出五十公里,他们就有把握不被发现。

决定做下,接下来就是找公路了。大致方向他们心里是有数的,就是之前血战旷野的那个方向,距离应该不会太远,估计再走个十来分钟就能有所发现。

如此想着,唐朝也就只当没听见身后风魔武藏越来越粗重的喘息声,消耗点体力也好,省得脑子里总是想些有的没的……不过,就在这时,

三人几乎同时回头,顺着林间小道望向来时方向,隐隐的,有轻微声响随风传来,旋即,山林薄雾间出现两盏微亮灯光。

车灯?有车?

想什么来什么啊,尽管这车子来的方向有些蹊跷,但三人还是不由得长吐了口浊气,疲惫精神为之一振。

仁见仁基拍了拍风魔武藏肩膀,下地勉强站稳,先是大致看了看彼此装束,确定没有明显异常后,又不放心交待句:“待会我来沟通吧,你们不要冲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嘛。”

唐朝赞成点头,风魔武藏不置可否。

好吧,话说在前头是对的,如无必要,没人希望自找麻烦。

但话又说回来了,如果待会沟通不畅,那他们会眼睁睁看着车子离开吗?想也就知道不可能!就算仁见仁基都不会答应,他还不至于这么迂腐,最多就是做法温和点,不会去轻易伤人性命罢了。

“对了,你们身上有钱吗?”

用钱来解决确实是最好的方法,成功概率也很高。但三人面面相觑后,又都是默契移开。

唐朝和仁见仁基是肯定没有的,杀手行动基本不带钱,至少不会带在身上。风魔武藏是适逢其会,应该多少有点,但现在看来估计是落在那辆宾利车里了。

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国外在搭车方面,总体而言风气还是可以的。

不多时,车身自颠簸小路弹起又落下的砰砰动静愈加清晰,车灯穿过薄雾,来到近前,是辆越野皮卡。见到这里,仁见仁基不由一喜,皮卡好啊,后车厢空间大随随便便载人,不会缺少位置。

走到路旁,挥手相招。

那辆越野皮卡明显也看到了路边有人,缓缓减速,停在个彼此都能看见的适中距离,好似有些警惕。唐朝视线落向驾驶室,挡风玻璃有点脏,看不太清,里面大概有三四个人的样子。

这时,一个满脸络腮胡的大汉自车窗探出,上下打量着走近过来的仁见仁基:“你们是谁?”

“我们是进山游玩的游客,我和同伴迷路了,手机也丢了,如果方便的话,能请你们帮忙搭我们出去吗?”仁见仁基的表演很逼真,搭配那苍白脸色,毫无破绽。

“游客?迷路了?”

“对对,我们在山里绕了快一个晚上了,差点没出得来。”

“哦,正常,这里的山脉和阿登高原是连着的,没当地人带领确实很容易迷失方向,你们胆子倒是大,运气也不错,竟然没遇到大型野兽……”

攀谈几句,气氛逐渐变得融洽,眼看好事将成。忽得,副驾驶车门推开,又是个大汉提着杆双管猎枪跳下,“废什么话!浪费时间!刚好这次没啥收获,猎几个黄皮猴子正好补贴补贴!”

“法克!”方才那挺好说话的大汉闻言顿时大怒,“急什么,蠢货!不打听清楚来路,如果碰到山林护卫队那群杂碎怎么办?钓鱼执法没听过吗……”

大骂一通后,转头看向愣在原地的仁见仁基,变脸似的,露出狡诈笑意,“嘿嘿,不好意思,几位,碰到我们算你们倒霉。不想身上多十几个窟窿眼的话,现在、立刻,双手抱头,趴在地上!”

“……”

这就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了。

仁见仁基嘴角抽了抽,转过头来,望向唐朝和风魔武藏。

唐朝摸了摸鼻子,同样看向仁见仁基和风魔武藏。

风魔武藏……他谁也没看,面无表情的卷起袖口,踏步上去……

…………

------题外话------

感谢书友“刺心客”“xathena”“但愿人长久的米小洛”“碧色左岸”的打赏,躬身,拜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