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1 保护机制

1373号一想,觉得自己想不通才正常,如果自己想得通,那么,提取到大量魂能的人就是自己了。

于是,它马上就不纠结了。

但——

何必的心,却在1373号说魂能供给系统的事情时,微微跳动了一下,他总觉得自己好像抓住了马上,但一时间又想不明白到底是什么。

何必问:“除了蜂巢里面的会有专门的魂能供给系统,其他地方呢?有吗?”

1373号道:“有,肯定是有的,整个培育基地都需要庞大的能量,自然也就需要一套庞大的能量供给系统,只是我却不清楚这套系统的运行原理与机制是什么,也不知道到底设置在哪里。”

何必抬头,看向了旁边的这棵‘参天大树’,无数的枝条,在四周蔓延,张牙舞爪着……

何必若有所思,就在这时,老四问:【如果能量供给系统出问题,是不是也会导致整个培育基地出问题?】

1373号:“这是自然的呀。”

整个培育基地,有一套非常完整的魂能生产、供给、回收系统,正是靠着魂能系统的正常运转,才能够让培育基地正常运转,一旦魂能系统出现毛病,肯定就是大事情了。

因此,就算再想把其他人吞噬了,供自己成长,也没有幼年体会打魂能系统的主意。

何必瞧了一眼挂在树顶的楚娇娇,又转向老四,说:“你想到了吧?其实我们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在破坏这套魂能系统。换言之,只要我们没有彻底破坏掉它,整艘黑色舰艇就不会有任何毛病,它会一直正常运转,然后源源不断的,培育出更多的幼年体。”

老四点点头:【嗯,主人现在控制中心,应该也是魂能系统的中心地带。】

所谓的控制中心,其实也就是由魂能打造出来的世界。

何必道:“所以,如果我们要破坏掉黑色舰艇,从这里离开,那么,也必须要从魂能系统下手。”

这是显而易见的。

1373号听到何必与老四的讨论,忍不住道:“不行的,魂能系统一旦遭受到破坏,整个培育基地就会进入自我保护机制,这样做的后果十分恶劣,不仅将魂能系统彻底锁死了,我们无法再吸收到魂能,也杜绝了我们离开的可能。整个自我保护机制的过程中,它会自动清剿一切活着的生命体,直到里面所有人都死亡后,它判断内部与外界都没有安全隐患后,才会自动重新开启。”

也就是说,破坏掉魂能系统不可取。

反正,在1373号出生后得到的关于培育基地的一份常识里面,有相关的说明,这也是警告新生幼年体对魂能系统产生不该有的想法。

何必微微勾起嘴角,道:“但我们已经对它做了很多破坏的举动,并没有促使它启动自我保护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