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十二,十二,地支,递支

错炼诸天 !“这是什么?”

“天地间无数自然法则,顺之生人,逆之为仙,乱之化魔……错之成异。”

“错天地者,可称异数,而你眼前的,便是基于天地错漏而生的一项异数,一种能力。”

“一种能力?”

“没错,月有阴晴圆缺,身为两极之一的太阴之月尚且无法圆满,可想而知,这片天地间究竟隐藏了多少错漏,不过世人察觉不到,见不到便误以为不存在。”

“但我见到了。”

“对,所以你是特别的,你拥有‘弥天大错’。”

“所以,我见到的就是天地间的一种‘错’?”

“对,因为你能见到这种错,所以能进一步利用这种‘错’,令其成为你自己的能力。”

“这种能力……递加倍化,将某一事物的起始设定为‘因’,进而通过特殊形势,在‘因’结成‘果’的过程中,对‘因’进行递加形势的倍化,一翻二,二翻四,四翻八……”

“怎么样?听着是不是很振奋?”

“振奋?哈,不,这是注定逼我……雄起!”

这是之前发生的一段对话,这段对话宣告着镇南王世子的命运转折,而且……这段对话并未完结。

“通过特殊形式进行‘因’至‘果’的倍化,那这特殊形式是什么呢?”

“十二地支!”

“十二地支?”

“对,我们所使用的时历,是以一年十二月,一月三旬,一旬十日划分的,但在更古早时期,也有使用十二地支生肖为时历的做法,比起一年十二月,十二生肖地支时历在五行属性上更为精准,而我所感应到的这个天地漏洞,便是立足于十二地支的五行属性上。”

“十二生肖各有金木水火土五行划分,每种五行更有阴阳分别,如马、蛇二肖属性皆为火,而马属阳火,蛇属阴火,以此类推,十二生肖地支每十二日一轮,每日当值的生肖,便是此日的阴阳五行之主……而我所感应到的这一漏洞,就是将锁定的‘因’与契合自身的生肖结合起来,自结合之日起,之后每日皆用阴阳调和之法,促成结合当日的生肖所属之属性兴盛,如此渡过十二日,当下一轮地支重启时,最初的‘因’便能翻番。”

“就以马为例,我若选定马日为初始地支,因为马属阳火,那马日之后的十一天,我都必须促成阳火大盛,如此到了第十二日,第二轮地支重启时,马日所种下的‘因’就能翻番。”

“连续十一日促成阳火大盛,哦,便是借用五行阴阳调和的道理么?”

“不错,马之后是羊,羊为阴土,因此依照五行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的方法排布自身环境,再将阴阳转化加入,令其得到阳火大盛的局面;而羊之后是猴,候属阳金,因此需排布成金生水,水生木,因为同样属阳,无需转化,已可达成阳火大盛。”

“果然如此,方法倒也简单……如此一番排布,十二日便可翻番,若是二十四日、三十六日、四十八日,一番二,二番四,四番八,哈,果然是注定你这废物世子崛起啊!”

“嗯……以你目前的情况,你这开门大吉第一次欲选择的目标,果然还是……炁门!”

“不错,我的体质特殊,先天拥堵于炁门路径上的杂质是常人的千百倍,因此即便家中早已查明原因,更想方设法为我疏通,依旧收效微薄……不过如今有这天地一大漏洞在手,一番二,二番四,四番八,一个炁门迫于杂质压逼无法开启,那十个呢,百个呢,数量的叠加终有压过杂质的一日,到了那时……便是我破茧重生之日。”

“破茧重生么,确实能算。”

“当然,这一漏洞不可能无限制的使用,倍翻必有极限,但即便如此……”

“即便如此,也足以助你突破炁门这一层难关了……对了,现今璟国年轻一代,炁门资质最佳者应该是你那位青梅竹马吧,三十二炁门,确实不凡,那么,借助这项天地漏洞,烈大世子准备达成怎样的奇迹呢?”

“奇迹么……哈,我之炁门,来日必将……”

……

当今之世,信奉的是名为“炁”的力量,这种与“气”字同音的存在,是世间一切的源头。

传说,世间所有的生命,都是由自无法探明的神秘境界赐予的一点先天元炁而诞生。

这一点先天元炁自神秘的无上境界落到凡间,形成花草树木、飞鸟走兽,以及万物之灵的人。

一点先天元炁,一份生命化衍,化衍成木,化衍成花,化衍成鱼,化衍成兽,化衍成人,形成这个从本质本源来说,元炁的世界。

得元炁化衍的万道众生,若能返照本命,回溯本源,那元炁对他们来说,就不仅仅是催化生命之用,他们能进一步掌握充斥天地的元炁的力量,也即是炁力,而这样的存在,被称为……炁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