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3.工业园区

“不用,我习惯晚睡。”

陆绊回答。

“我能坐下吗?”

琳在得到陆绊的同意之后,坐在了长椅的另一端。

她的赤足踩在人造的草地上,有节奏地微微轻点着。

“其实,你们能来,我真的很高兴。”

琳也看着星空,轻声说道。

“在这段时间里,所有未来城的机器人们展开了二十一亿四千七百四十八万三千六百四十七次讨论,所有的机器人都认为人类已经不会再回来了,除了我。”

“他们认为,人类已经成功离开了这颗星球,去往了新的家园,但我们本来就是为了服务人类而造出来的,并不知道人类不在了之后该怎么行动。”

“但我相信,人类肯定会回来的。”

“见到你们,证明了我是正确的。”

听到琳的话,陆绊忽然觉得,这个世界的机器人,是否已经觉醒了一定的自我意识?

“其实你也没必要一定要跟着人类,机器人自己维护好自己也可以。”

他说道。

“不行,这在我们的程序里已经写定了,在我们的基本框架,或者用人类的话,灵魂里已经刻下了这样的誓言,我们就是为了人类而生的。”

琳很坚定,这看起柔弱的机器人少女只有在涉及这些事情的时候,才会坚硬如同钢铁。

“那到时候你可以和我们一起走吧,我们反正也是人类。”

陆绊又说道,跟着他是没办法了,异域应该不足以携带那么多机器人回到他的世界,倒是可以让这些机器人跟着霜心回去乌托邦,说不定那边的圣人能有什么办法能让这些机器人持续行动下去。

“这...我需要对照一下应对手册,这是手册上尚未出现过的内容。”

琳有些惊讶,有些困惑,有些不知所措。

“你好好思考,我们明天回来你给我们答案。”

陆绊摸了摸对方的脑袋。

人造的头发原来这么像真的。

他内心感慨道。

...

清晨,天还没亮,四人离开了生态园,拿着地图,骑乘骆驼虫子,朝着工业园的位置前进。

陆绊看到琳站在生态园的门口,弯腰送别他们,直到从视野中消失,也依旧没有站起来。

七公里并不算远。

中午,太阳最毒辣的时候,陆绊看到了一个沙漠之外的异物。

“这是什么?”

霜心稍稍遮掩住阳光,仔细观察。

那是一个高耸而庞大的架子,架子上理应放置着什么,但却空无一物。

在架子旁边,建筑鳞次栉比,形状不同。

以此往外扩散,是一片已经破损的建筑群。

这里想必就是工业园区。

陆绊仔细观察了一下,并未发现虫群的踪迹。

“我们进去探索一下?”

霜心不确定地询问道。

“还是老规矩,我和霜心去吧。”

陆绊有些不放心,还是决定身先士卒。

*

求推荐票,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