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摇篮曲】

高大的人类,超越时代的技术,在各个异域对抗污染,甚至能够封印外神和旧日支配者。

这些元素综合到一起,便让陆绊想到了那个已经毁灭的文明。

意识到这件事,他觉得自己也没必要遮遮掩掩了。

“你们是辉煌境的人吗?”

他直接问道。

“辉煌境?如果你说的是辉煌图书馆,那我只能说我曾经在那里实习过,那可真是一段痛苦而美好的时光,哈哈。”

老宋却并没有承认。

陆绊想了想也很正常,就像古代的人也不会说自己是唐朝人或者汉朝人一样,辉煌境大概是后世之人给他们命名的。

“我们不是实验体。”

陆绊又说道。

“不是实验体?不对啊,杨的确是制造了一些你们这么大的小人才对,难道你们不是他之前捎带过来做实验的?”

老宋微微皱起眉头,凑近过来,他的脑袋就很大,给人一种极强的压迫感。

“我不太清楚你说的杨是谁,但我们,嗯,算是你们的后人,我们是从未来过来的。”

陆绊说道。

“未来,真有趣,这么说,杨的实验真的成功了。”

老宋抬起一根手指,轻轻揉了揉陆绊的脑袋,又开口道。

“那么,你们是从未来过来帮助我们的?”

“也说不上帮助......”

陆绊想了想该怎么解释。

他不知道,在他的视角已经毁灭了的辉煌境,是否还存在不少人在这些时间锚点内继续对抗着污染。

对于这些能够奋战七千年的巨人来说,是不是还不知道故乡已经湮灭的事情。

“我们是来帮助你们的。”

希雅这时候抢过了话头,她说道。

“我们需要见证一些事物的萌芽,你们是如何处理这里的污染的?”

“萌芽?”

老宋眼珠转了转,他想了想,摇摇头。

“我不知道有什么萌芽,我们现在处理污染的方式很简单,利用一些神授装备将污染控制在极低的活性下,只要能够压下浓度,那么这些污染就不会扩散。”

“控制污染?”

希雅有些疑惑,众所周知,在异域,只有污染才能对抗污染,要是辉煌境的人能够控制污染,那简直太可怕了。

“不是控制污染,只是让这些污染的活性降低,奇怪,你们既然来自未来,难道没有教授过相应的知识吗?”

老宋狐疑地问道,但他并不纠结这些事情,而是指了指岛屿中央的那赤色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