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3.力量

大地裂开,这座岛屿终于承受不住陆绊的重量而崩溃。

陆绊的触须甚至延伸到了海底,朝向那十年前已然沉没的岛屿。

“他还是他自己吗?”

希雅问道。

“不知道。”

琥珀轻咬下唇,她脸上还有陆绊逐渐冰冷凝固的血液,这些血迹构成了她的澹妆,令这位少女变得越发明艳起来,有一种妖冶的美。

而陆绊,还在不断膨胀。

那些蠕虫给他提供了足够的营养,令陆绊得以茁壮成长,不惧风雨。

触须逐渐深入地下,在陆绊混沌的意识中,那里似乎隐藏着什么极为珍贵的事物。

大地震颤,陆绊的触须已经挖开了那些岛屿的底部,已然死去的火山之下。

他发现,这里隐藏着一个巨大的空洞。

这是人类目前的探测技术几乎难以觉察的,也不会有人在这里尝试勘测,就连寻找石油的工程师也无法发现的深层区域。

伴随着陆绊的触须钻开层岩,大量的海水涌入这里,让那尘封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建筑群落再度受到洗礼。

陆绊朦胧的意识驱使着触须在这些具有奇特结构的建筑物之间寻觅,他发现,这里的建筑角度是现实中不存在的,结构完全违背了现实世界的规律,像是最深,最癫狂的梦中所见。

而在高空之上,那黑色的太阳忽然发生了变化。

琥珀抬头,她看到,一道黑色的光芒就这么从那太阳中央落下。

这光芒径直穿过地面,穿过海洋,穿过地壳。

一瞬间,光芒便抵达了地底最深的那神殿之中。

陆绊浑浑噩噩,不理解现状发生了什么。

那黑光消散,只有一个人站在被黑光笼罩过的位置。

他身上是熨帖的亮色西装,略显花哨的领带,白衬衣。

他皮肤黝黑,面容俊朗。

她就是【黑暗之人】。

他看向陆绊那无数的触须,似乎有些苦恼,又像是极为愉悦。

【黑暗之人】转头,看向神殿的至高点。

在那里,有一尊难以称得上是神像的造物。

那东西如同一块肉球,又像是触须的聚合体,像是蕴含着万事万物的真理,又像是一片虚无。

普通的生物,光是看到那模样,就会在异化成为没有理智的怪物之前立刻原地蒸发。

“这可不好。”

【黑暗之人】感觉耳边传来了某些细碎的呓语,一种强大的吸引力让她不自觉地朝着那语焉不详的神像移动。

她来到那神像前,看到神像前方的祭台上,有一件形状奇特的乐器。

那乐器仿佛什么动物的骨头制成,晶莹剔透,散发着神秘的美,它不同于地球上任何的乐器,也并非人类能够演奏,使用。

【黑暗之人】朝着那东西伸手。

下一刻,无数的深黄色触须缠绕住了她的身体。

扑——

折扇打开的声音在这因海水注入而变得喧闹的海底神殿响起。

*

求推荐票,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