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要分手

那人神魂残缺,情感缺失,她无法将其带离此方世界。

只有唤醒他的感情和记忆,补全他的神魂,才能带他回去。

可只要想起命书上的结局,清和便忍不住眉心微蹙。

眉心微凉,冷香袭来,清和看着还没走的男人,“你怎么还在?”

容湛手上动作轻柔地抚平她的眉心,柔声道:“晚宴结束,我自然要送你回去。”

“不用,我让司机来接。”

“留你一个人我不放心。”容湛将她面颊的一缕发丝别在耳后,宠溺的语气像是在安抚任性的小孩,“我们是恋人,结婚了就是夫妻同体,何必那么生分?”

一瞬间,清和感觉自己手臂上抖落了一层鸡皮疙瘩。

眼前的男人真的是原主记忆中的那个容湛么?真的不是被谁给穿了?

在原主的记忆中,容湛看起来温温和和,真实面目却没几个人知晓,而原主恰好是那为数不多的其中之一。可惜那个时候原主已经招惹上他,后悔也已经晚了。

原主甚至不敢提出分手,就怕眼前这个隐性的疯子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

清和却没有那么多顾忌,命书上所写的另一位被气运眷顾的人是白慕雅,也是这个世界的女主。按时间算,此时的白慕雅还没有出现在S市,也没有与韩跞相遇。

所以,她必须在白慕雅来S市之前挽回韩跞,不然就来不及了。

若是男女主不相遇,那么韩跞与容湛的矛盾也不会那么容易滋生,最后容湛也不会因为白慕雅而一心想要置韩跞于死地。

甚至在最后真的杀掉了韩跞。

所以,必须阻止白慕雅与韩跞相遇。

“在想什么?”

肩上微沉,冷香夹杂着属于男人的气息将她裹住,清和看了眼披在自己身上的外套,说了一句:“我不冷。”

“外边的风凉,晚宴要结束了,我送你回去。”容湛温柔地看着她,眼睛里的深情款款让人辨不出真伪,却让清和颇为头疼。

因为有一瞬,清和也辨不清他眼睛里的是真情还是假意。

容湛毫无疑问是一个麻烦,还是一个甩都甩不掉的麻烦。

如非他自己先厌倦了,否则他有足够的耐心磨掉人最后的那层防御。

若是容湛想要追求什么人,凭着这样的容貌气度和不到黄河心不死的耐性,必然所向披靡。

清和顺从的站起了身,“有劳。”

“我的荣幸。”容湛温柔地望着她笑。

离开大厅的时候,清和往人群中看了一眼,却并未看到韩跞。

也不急于一时,清和收回视线,站在她身旁的容湛眼底却闪过一抹冷意,一瞬即逝。

恍若错觉。

容湛给她拉开车门,手背贴在车顶上,在她坐好后俯身给她系上安全带。

清和其实很困惑,为什么眼前这个男人的态度转变如此之快,根据原主的记忆,从前的他看向这个身体的眼神中从来都带着一种高高在上的戏谑,以上帝视觉看待周边的一切人事物。

容湛给她一种很危险的感觉,但这种危险的感觉并不会让她感到害怕或者恐惧。

可这种感觉像一把悬在头顶上的刀,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掉下来。

而且,清和现在所有的心思都在韩跞身上,不想再分出精力来配合他的演出。

清和只想尽快结束这段荒诞的男女朋友关系。

车子缓缓停下。

见她在出神,容湛也不叫她,解开自己的安全带,便俯身过去替她把安全带解开。

这时,清和开口了。

“容湛,我们分手吧。”

车内的空气似乎在那一瞬凝固了几秒,清和平静地看着他,继续说:“这一个月来谢谢你的照顾,也很抱歉把你牵扯进来。我喜欢的人不是你,是韩跞。所以,我们还是分手吧。“

解安全带的动作一顿,容湛单手箍着她的腰·肢,一手覆在她后背,姿态极尽强势霸道。昏暗的车灯下,那张俊美的脸上褪去了往日的温和,邪肆而危险。

他目光灼灼地盯着她,笑:“那可不行,你喜欢的人、只能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