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初见

这一边,冷明华还在哀嚎着,着急的想着办法,而冷颜浔却将注意转移到人群中一个正在向这边走来的中年男子身上。

此人外表40岁左右,面目端正,颔下有三寸短须,身穿洗的发白的青灰色长袍,有些落魄,却颇有气度。

冷颜浔快步跑到男子身旁,努力向上伸手,拽住男子的衣袖道:“大叔,你就是公会炼药师吧。”虽然是疑问句,但是冷颜浔的表情却是一脸笃定。

韩青书看着才到自己膝盖高度的冷颜浔先是愣了一下,接着便饶有趣味的问道:“小朋友,我可不是炼药师,你认错人了吧?你为什么认为我是炼药师呢?”

冷颜浔听到此话,摇了摇头:“你不用说谎,我知道你就是公会的炼药师,你身上有药草的香味,还有天火的气息。”

天火,是天地初开时遗落的火种,散落在个个位面。

天火的威力各不相同,参差不齐,人们将天火按照威力,选择100种威力强大的天火组成百火榜。

而如今韩青书身上的便是排名第98的蜂鸣凌火,此火燃烧时会发出如同蜂鸣的嗡响。发起攻击时,火焰会炸裂出亿万个火星,如同蜂群般袭击敌人,因而被世人命名为蜂鸣凌火。

一听到天火两字,韩青书脸色一沉,目光略显凌厉的盯着冷颜浔,语气中带着些许阴沉:“你到底是什么人?我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自己身怀天火的事情,并没有告诉其他人,连父母双亲都不知道,这个小丫头是怎么知道的?难道那些人已经开始注意自己了?

“我对你并没有恶意,我只是希望你可以帮我鉴定一样东西。”冷颜浔看到韩青书的表情,便知道他不想让人知晓他身怀天火的事,便不再提起天火。

其实冷颜寻并不确定他身上是否有天火,只是感觉他身上有一种熟悉的气息,并似乎看到一抹火焰的虚影,脑海中总觉得有一个声音在告诉她,那就是天火———蜂鸣凌火。

韩青书盯着冷颜浔的眼睛,似乎在判断她是否说谎,但冷颜浔的眼睛太过清澈,他根本无法看出破绽。

两人说话的功夫,一位身着黑衣的男子走到两人跟前,韩青书看到黑衣男子便点头示意了一下,并没有多说话。

“两位,还是到里面去说吧!两位跟我来。”说着黑衣男子便往楼里面走,韩青书也跟了进去。

看到两人往里走,冷颜浔抬脚便想跟上去,却被身旁的冷明华给拉住。

“妹妹,咱们还是不要跟进去了,他们一看就不像什么好人”冷明华虽然已经十岁,但仍还是个孩子,刚才看到韩青书阴沉的表情,便有些害怕,现在看到又跟他们进去,便更加不敢了。

“可是现在只有他一个炼药师,必须得进去。”冷颜浔皱着眉头道。

似乎是看出冷明华有些害怕,冷颜浔安慰道:“二哥,你别害怕,我们也没有做什么亏心事,佣兵工会是不会对我们怎么样的,他们是靠诚信做生意的。再说了,如果他们真想要对咱们图谋不轨,咱们就爆出冷家的名号,想来他们也会让几分面子。”

“五妹,你到底有什么事啊?不如告诉爷爷,让他来做吧”冷明华明华皱着眉,仍然不想进去。

“不行,这件事不能让家里人知道。”说着冷颜浔便不再解释,径直走进楼中。

“妹妹,别……”冷明华还想阻拦,却没有拦住。看到冷颜浔已经走入楼内,冷明华咬咬牙也跟了进去。

二楼雅间。

慕钧郢端坐在桌旁,品尝着手中的香茶。

一男子将三人带到房门口,轻轻的敲了敲门:“公子,人已经带来了。”

慕钧郢端茶的手轻轻一颤,面上却没有变化。

“进来吧。”

四人进入房间,当看到慕钧郢的样貌时冷家兄妹两人都惊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