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秋猎(2)

慕钧郢第一个反应过来,冲着冷明华大喊道:“明华,快停下,危险。”

冷明华听到慕钧郢的声音明白他们不是在开玩笑,忙停下脚步,但是也已经来不及了。

数十根犹如成年人小臂粗细的藤蔓飞冲而来,血红色的藤蔓上面满是锋利的倒刺,刺伤还沾染着类似于鲜血的红色水滴。

“我去,这是什么玩意儿?救命啊!”冷明华吓得哇哇大叫。

但冷明华手里也不闲着,真气凝聚出一柄大刀,斩向想要缠住自己的藤蔓。

可是冷明华毕竟只是练气六层的修为,根本无法完全挡住藤蔓的攻击,因而身上也留下了许多伤痕。

妖灵藤是一种植物三阶妖兽。虽然仅是三阶,但也让人闻风丧胆。

一颗成熟的妖灵藤可以划分出1万多只分藤触手,用以锁住敌人,同时分藤上有可以吸血的倒刺。

一但遇到敌人,妖灵藤会快速缠住敌人,并将倒刺扎入敌人体内,吸取敌人的鲜血,直至其死亡。

看到这种情况,慕钧郢冲着冷浩天喊到:“浩天叔,你们留下来帮着明华,我去寻找这出去找妖灵藤的主藤干。”

冷浩天一边砍着藤蔓,一边回道:“好,我知道了,钧郢你也要小心啊!”

慕钧郢回应了一声,也顺着藤蔓去找主藤干。

这边,冷家几个小辈也加入了战斗,但都禁只能勉强的抗衡。

冷颜浔看着这砍不完的藤蔓,努力向着它们的弱点。

既然为藤蔓,那么就都应该怕火。

这么想着,冷颜浔右手燃起一团血红色的火焰,火焰虽小,却有着让人心惊的高温。

空气中的水分渐渐蒸发,一时间周围的空气都变得炙热。

冷颜浔将手中的火焰一分为二,有二分为四,四分为十六……

火焰不断的划分,渐渐划分出数千个婴儿拳头大的火苗。如此多的火苗冷颜浔也有些支撑不下来。

但是冷颜浔还是坚持着,将身体中的真元全部注入火苗中,将火苗全部凝聚成一寸大的短剑。

“天地玄宗,万炁本根。广修万劫,证吾神通。三界内外,惟道独尊,君焰现剑,斩。”随着冷颜浔手中咒术的完成,火焰凝聚的短剑全部像长了眼睛似的,避开冷家人,射向妖灵藤。

被火剑碰上了妖灵藤全都被烧焦,但火剑并没有消失,而是牢牢的扎在妖灵藤上,妖灵藤开始发狂,不断的挥舞着,但这也给了冷家人逃跑的机会。

“爹爹,叔叔,哥哥们,你们快闪开,离火剑远一点。”冷颜浔大喊道。

刚才看到冷颜浔的攻击,所有人都是愣了一下,因为冷颜浔用的是灵修的咒法。但是由于情况紧急冷家人都没有机会问。

现在,妖灵藤被身上的火剑弄的失去了阵脚,那里胡乱的摇晃,使得冷家人纷纷逃出了妖灵藤的攻击圈。

冷家人跑到不远处,看着冷颜浔的下一步动作。

冷颜浔到所有人都逃到了安全的地方,便放下心来。

从怀中掏出几瓶丹药,也不管有多少直接往嘴里倒。没过几个呼吸的时间,冷颜浔体内消失一空的真元便渐渐的恢复了。

冷颜浔掐着手指做了几个法印,口中念念有词道。

“三界侍卫,五帝司迎。万神朝礼,驭使雷霆。鬼妖丧胆,精怪亡形。内有霹雳,雷神隐名。洞慧交彻,五炁腾腾。君焰灵剑,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