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捌拾章 权衡利弊

洛星河听见声音发现问橙不见了,赶紧往回跑,正撞上剑心一手抓住问橙的脖子提在半空,另一只手中握着青铜剑,对准了淡泊的心脏位置刺了过去。

淡泊低头看着青铜剑没入自己的胸前,慢慢抬头眼里含着泪看着剑心问到:

“剑心大哥,果然什么都逃不过你的眼睛。”

淡泊慢慢淡化消失,剑心收剑看向问橙,手上扼住问橙的力道并未松,似乎因为斩杀了淡泊,反而激起了剑心的杀戮欲。

问橙脸憋的通红,手努力掰着剑心的手,腿也在尽最大的努力踹着剑心的膝盖,她从剑心眼中根本看不到一丝熟悉的感觉,自己面前站的要置自己于死地的剑心,只是个被魔气侵蚀了神智的陌生剑灵,也说不定此刻的他才是御煞本尊本来的样子。

洛星河犹豫再三,权衡片刻要不要救问橙,最后还是将另一只鞋脱下,从鞋跟增高垫的夹层中取出了块巴掌大小,有些像水滴一样墨绿色的尖石,握在掌心让石尖戳破自己的手心。

血顺着石槽浸入石头里面,洛星河才小声说了契令,悄悄的询问着:“参透天机,我需要知道他的弱点。”

“他没有心,却不会死,奇妙的平衡,用石锤对准了后心窝狠狠的砸,代价是你哥哥会突然偏瘫三个月,要好生伺候呦!”

一个略带俏皮的女人声音从石头里传出来,随后能被洛星河握在手中的石头,像吸了水的海绵开始膨胀,石头变成了一个比原石略胖,依旧是巴掌大小的锤头,洛星河左右看看也没趁手的东西能当锤柄,一狠心将自己的手指伸进去当锤柄。

这要能对御剑心造成伤害,自己这三根指头就要断这,要是锤头甩飞出去,砸不出伤害,自己被御剑心扭头反过来针对,莫问橙是救下了,自己也别想活着出去了,果然跟莫家扯上关系的生意都是赔本的买卖。

洛星河后退几步,一个冲刺对着御剑心的后心窝砸了过去,手指上的剧痛传来,以右手三根手指反向弯曲成九十度为代价,终是将剑心砸到松手了。

松开问橙的同时,剑心自己也因为心口的剧痛遁回剑中,青铜剑掉落到地上,问橙就瘫坐在一旁。

“你……你为什么要救我?”

问橙还惊魂未定,拍着心口努力调整气息,看着洛星河脸煞白煞白的,右手三根手指断扭曲的肿成了萝卜,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他又为什么要去做呢?

“你家剑灵欠我一个承诺,以后我一定要坑笔狠的!我断手这笔账你记好了,我可没白坑你们家一个承诺,也是付过代价了的。”

洛星河硬拽下手指上的锤头,锤头又回缩成墨绿色石头,被洛星河塞回鞋里。

“你的兵器是石头?那你的兵灵呢?石精吗?”问橙第一次见石头也能做兵器,有些诧异,忍不住多问了两句。

“这是上古兵灵原石,西王母分发下来交给巫女们,给各部落打造兵器的原料,你家有魔的事我不说,做为交换条件,我手上有上古原石的事你也别说出去,不然我真就救了个白眼狼。”

洛星河自己都没想到,会把如此大的秘密托付给自己的任务目标,但愿她不会把自己卖了吧。

“你提醒了我,难不成……你家祖上也有巫女?那你家怎么没当上元老?”

问橙马上想到,能有铸兵器用的原石,那洛星河家祖上绝对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