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叁拾贰章 水银令牌

剑心马上将青铜剑从旧木盒上拔出,一把将问橙拽到自己的身后,剑指精忠。

“问橙,发现什么了?你的青铜剑怎么悬空了,还用剑尖顶着精忠的脖子。”

因为剑心没再触碰过精忠,没了精忠做媒介,此时的莫大宝根本看不见他,发现青铜剑有异常后,莫大宝跳下床本能的跑过去保护精忠。

莫大宝这一掺和将精忠身后的报国露了出来,他月白色的衣服上透出零星几个疑似血迹的红点。

“他是凶灵?”剑心立刻将目标转向报国,精忠护住他非常有担当的说到:

“家弟若是凶灵,我就陪他一起死!”

莫大宝看着剑尖又指向了精忠,他同时把两个孩子一起护在身后说到:

“问橙!他们两个要是凶灵,你就先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

偏偏此时根本不了解情况的问谦又回来了,看到剑心剑指老爸,问橙还不管,马上扑过去抢剑。

“不管发生了什么,大家各退一步,放下兵器有话好好说!”

问谦挡在剑心与莫大宝之间,面朝剑心,用手攥住剑心拿剑的手,努力劝说着,根本没注意自己跑过来时太急了,脚下踢到了装对钩的旧盒子。

盒子被踢到莫大宝脚旁,盒子顺着青铜剑的劈痕碎成了两半,盒内夹层中有水银流出,莫大宝抱起两个孩子跳脚躲着水银,立刻嘱咐着兄妹两个:

“快捂住口鼻去叫护士过来收拾一下,这水银里好像有东西,水银发乌像是有毒的样子。”

莫大宝刚说完,自己跳脚躲避的时候踢到了木盒,水银加速扩散流尽后,夹层内的一块将军令显露出来。

莫大宝明知道水银有毒,偏偏在看到令牌后一时间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将精忠和报国放到床头柜上,自己弯腰去捡将军令。

指尖刚触碰到将军令的时候,莫大宝瞬间失去意识晕倒后脸朝下趴进一地水银之中。

“老爸!”兄妹二人马上跑过去救人,问谦抬着莫大宝的上身问橙架着他的腿,他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歹是把莫大宝送出了病房。

但因为不确定莫大宝是什么原因突然昏迷的,他又由问谦陪着去做全身检查,问橙则留在病房内戴着口罩打扫地上的水银。

“你们的旧盒子里有夹层,你们知道吗?”

问橙看着两个孩子像受惊的小兔子一样,抱在一起蹲在床头柜上,没说出很重的话但还是忍不住想质问他们。

“知道。”

精忠沉着冷静的诚实回答。

“那块令牌是谁的你们知道吗?为什么要泡到水银里?”

“那是我们爹爹上辈子的君令,他死后那令牌的作用就是……”

精忠差点就要告诉问橙实情了,忍了忍还是憋了回去。

“作用是什么?”

问橙觉得有蹊跷继续追问精忠;两个孩子谁也没有再说话,就像什么也没听到一样拒绝回答。

问橙转头看看剑心,剑心则在检查青铜剑,确定剑尖上并未被水银侵蚀,直接无视掉问橙遁回青铜剑内。

“得,帮手跑了,我也不可能拿着青铜剑逼问你们两个孩子,既然不想说就别说了,在柜子上面待好,别影响我打扫卫生!”

问橙放弃逼问,戴好口罩全副武装,试着打扫地上的剩余水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