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叁拾柒章 你在我的局里

离开苗青云办公室的问橙正向医院外面走去,随手拨通了苗青云给的号码,电话响了许久对方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问橙正准备打第二遍的时候,一位身穿白大褂推着清洁车,头和脸被包裹严实到只露一双眼睛的人,故意路过问橙的身边,车轮压到了问橙脚上。

“嘶……”

问橙被车轮压疼到跳脚,看到对方是名清洁工,并未过多纠缠自认倒霉,准备去外面继续拨打电话。

对方却追着问橙一起走出了医院办公楼,还用尖细的嗓音询问着问橙:

“你能借我一点钱吗?没钱纸也行,我的手破了。”

问橙听着这尖细的嗓音有些耳熟,就是想不起自己在哪里听到过,对方都开口了问橙也不好意思不给,再加上这清洁工的手着实有点可怕,满是泥土黢黑的手上布满了刀口老茧,血凝固成血痂布满了你双手。

问橙非常认真的翻找着口袋,四个棉袄口袋,两个裤口袋,她全摸了一遍,别说钱了纸也没有。

“不好意思,你也看到了,我身上别说钱了,纸也没有,什么也给不了你。”

问橙自己也纳闷,平时自己是随身带纸的,今天什么也没带,只能拒绝了对方的要求。

“那个口袋,你那个口袋还没看。”

从问橙开始摸棉袄口袋,清洁工的视线就没离开过问橙的手,盯着问橙把身上的都带都掏完了,突然看到了问橙裤腿上还有个带拉链的口袋,非要让问橙拉开拉链看看。

“这个?这个里面就一张地图,唉,我有纸了,你要吗?”

问橙拉开拉链看到了旧钩盒里的皮质地图,正往在拿时摸到了口袋底下的纸巾,拿出纸巾包递给清洁工。

清洁工接过方形纸巾包直接扔到了面前的垃圾桶里,不仅一张纸也没用,更是连看都没看一眼直接扔掉。

“嘿,你这个人怎么这样,你要纸巾我帮你找到给你了,你又扔了,那你拦着我干嘛?耍我玩吗!”

问橙非常生气的走开,根本没听到清洁工在自己身后的自言自语:

“她身上没有敲门砖。

那对钩一定还在太平间内。

屋里的可比她精明多了。

那就下药!”

自问自答的清洁工推着工具,走向了太平间内苗青云的办公室。

刚才的事情让问橙越想越气,快步走出医院的时候自己的手机响了,是个自己没见过的陌生号码。

“喂,请问你找谁?”

问橙对于不认识的号码接通后,都会先开口,这样可以防止对方给自己洗脑套取有关自己的消息。

“刚才是你打的电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