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③0章 固魂锁

钱修说着刚想拍拍单谚的后背,但手僵在半空中又被单谚瞪到心虚,尴尬的将手收了回来,立刻转身跑走了。

单谚正向问橙那边走过去的同时,御剑心和宿枫并排靠着市贸大厦墙体抬头看着天。

最先看天的是宿枫,她看到御剑心扛着青铜剑走过来,莫名觉得心安,自己终于可以从怨气中解脱了,她便蹲在阴影中抬头看最后一次天空,再幻想一会自己还活着。

御剑心靠近后也蹲了下来和她一起看天,但看了一会御剑心就开口问到:“你在看什么呢?”

“我想家了……想家里的祠堂……祠堂旁的戏台……全村老小围着戏台子吃席……我还想我弟弟了,他因为你至今还没苏醒……我现在抬头看天,与我的家乡告别,同一片天空下的家中,一定也会有人在看着天与我告别……”

宿枫突然变得文艺起来,她刚才将怨气触手一根一根从流浪汉身上拔出来的时候,复仇的快乐确实让她舒坦了不少,身上被怨气冲撞的撕裂感消失,智商也恢复了一些,不再想着要复仇杀死流浪汉了。

因此在流浪汉爬到车库门旁时,本该将致命伤再划深一些的宿枫收手了,不仅放过了流浪汉一命还散尽了身上剩余的怨气,看着流浪汉被警察护士一起抬走,但静下来恢复神智化身成正常魂魄的宿枫脑袋里突然涌出来的第一件事便是:

因为自己的怨恨害得莫问橙死了,莫问橙死了,她与自己也是初见,两个人根本没有好好的说几句话,自己杀死她就像流浪汉毫无理由的捅死自己一样,自己也成了恶人……

好在自己成了阴司通缉令上的怨魂,失去了转世的机会可以去阴司忏悔罪行,也许等待自己的是无尽的死亡回溯,但那又如何呢?终归只是因为自己的失手罪有应得。

“差不多得了,别望天哀怨了,赶紧到通缉令上来,彼此都省些口舌!”

御剑心有些抵触宿枫说出的话,经过在剑中莫名被囚这一劫,御剑心从心底更加偏袒于魔族了一些,因此被宿枫的望天家乡之类的话一勾,御煞在魔族时的那些日子又被御剑心想起,他怕自己动摇便立刻从怀里拿出通缉令,抓起宿枫的手往通缉令上按。

就在此时宿枫身后虚弱透明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逢恩突然开口了:

“等下!你可以带走宿枫的魂魄为莫问橙报仇,但你欠宿枫的你必须得还她,她本就不是什么恶人害死莫问橙也只是一时失手,按人间的律法过失杀人还不该判刑呢,你却故意剥夺了她转世的权利!

后面的复仇只是你为了替莫问橙报仇,故意安排引导她借着怨气去做的,所以你也要把用刑过度的地方给宿枫补回来……”

“你在跟本尊讲条件?是谁给的你勇气说出这些话来的!”

逢恩的话把御剑心的脾气顶上来了,他嘴角微挑冷哼一声,故意在逢恩还未说完后半句话时拽着宿枫直接塞进通缉令内。

“她毕竟是魔族后裔,你为了个人类契人将她送上绝路?你的心为何如此之狠!”

面对逢恩的质问,御剑心收起通缉令微微挑眉,冷冷的回应到:“本尊没有心!”

话音刚落,手腕突然一凉,已经是半透明状态的逢恩突然就化作了一把固魂锁,强行卡在了问橙的右手手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