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三十五章威胁和敲诈

像这样一个人不要说让他担任副市长了,就是一个城建局长能干好也不错了,就看城建局下面那个公交公司,给搞得乌烟瘴气的,蒋若强的工作能力就可见一斑。

穆国兴以为邰浩博的话说到这里也就完了,却没想到他又提出了另外一个问题来。

“呵呵,穆书记,舒正荣这个同志还是很不错的,市委也可以在机场建设上给他加加担子嘛!还有一个人也要请你关注一下,就是公交公司的总经理邰晓华,可能你也知道了,他就是我的小儿子。本来我不想和你提起他来,但是,又想到举贤不避亲,只要他是一颗好苗子,又对我们的工作有利,我们就要大胆使用吗,你说是不是啊穆书记?哈哈哈……”

邰浩博今天晚上不知道是吃错了药还是头被门给挤了,不管不顾的说出这些话来,可是把穆国兴给气坏了。又听到他在电话里放肆的大笑,让穆国兴实在是忍不住了,要不是估计着自己的身份,穆国兴真想好好的臭骂他一顿。

“邰浩博同志,你不觉得今天晚上你讲的话有些过了吗?我是安江市的市委应该怎样做好我的工作,还用不着有人来指手画脚的,请你对我放尊重一点!”

“咦?穆书记,你不能这样讲话,我是一个人大主任,有监督的权利。中央的文件也要求我们人大部门,要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我们对市委提出一些人事安排的建议,又有什么不对吗?”

这是颠倒是非混淆黑白,邰浩博的态度已经不仅仅是思想认识方面的问题了,而是在明目张胆的干涉市委的工作,严重的可以说就是不要党的领导。在这个重大的原则问题上,不能再作让步了,否则的话,如果任由这种思想展下去,后果将是非常严重的。

“邰浩博同志,我想请问你,你还是一个党员吗?你们人大有什么权利干涉市委的工作,有什么权利来监督市委,又有什么权利来否定党管干部的原则。我现在想问一问你,你这样做将把市委置于何地?人大就可以不要党的领导了吗?我认为你的思想很成问题,你必须要向市委作出深刻的检查,接受市委对你的处分!”

电话里好一阵子没有了声音,也许邰浩博正在衡量穆国兴讲的这些话的分量,过了一会才听他讲到:“穆书记,请你不要火吗,我今天晚上多喝了几杯酒,头脑一热就说出了这些不负责任的话,我收回刚才的讲话,向你道歉!”

穆国兴现在也不想与邰浩博闹翻了,何永来出了那档子事之后,就让省委方书记对穆国兴产生了一些不满,要是再把邰浩博的事情给捅了上去,你让方平逸怎么处理啊,他会怎么看穆国兴啊?一个不安分守己的部下,想必是哪一个领导也不会喜欢的。

想到这里,穆国兴也放缓了语气说道:“邰浩博同志,你能认识到这一点还是很不错的。我建议你今后要加强一下政治思想的学习和提高,切实认识到自己思想深处存在的问题,要始终不一的与党保持一致,这样才不至于落伍,否则的话,是很危险的。”

邰浩博今天给穆国兴打电话的意思,就是想利用人大在市长和副市长选举问题上的影响力,与穆国兴达成一笔交易。让蒋若强当上副市长之后,他的那个小儿子也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升上一级。退下去之后也好在安江的官场里继续保持一下自己的影响。

至于给舒正荣加加担子的说法吗,邰浩博是想让穆国兴在机场建设指挥部里再多增加一个副总指挥,让舒正荣去担任这个职务。其目的也很简单,就是想让邰浩博的大儿子能在机场建设中承包到一些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