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八十八章又到万花村

童彤在一边说:“路这么窄他们什么车,我们要是就不停车,把他们憋在后面他们也没办法!”

赵婷说道:“也许人家确实是有什么公务呢,不过这两个人做法也太差劲了,扣了人家证件也不说到哪里去处理,这是不是在违法行政啊!”

赵婷这一说,车厢里的几个女人都笑了起来,就连穆国兴也是忍俊不住。

穆彤笑着说道:“三嫂,这几年大有长进啊,官话说起来是一套一套的,真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看来我哥没少教你啊!”

穆彤这一说赵婷倒是不好意思起来,不过通道穆彤叫自己三嫂心里还是美滋滋的,看到穆国兴一脸坏笑的样子,脸一红躲到了钟灵的背后。

万花村前面修建了一个很大的停车场,由于是周末,停车场里的车辆很多,大多数都是一些旅游大巴,穆国兴的这辆车开进去丝毫也不引人瞩目。

穆国兴一家人刚走出停车场,一个穿着民族服装的姑娘迎了上来,穆国兴认出来了,这是万花村村民和由来的小女儿和金花。

“请问你们需要导游吗?我是万花村旅游公司的导游,非常高兴能为你们服务!”

和金花此时也没有想到这个一身休闲打扮,戴着一副大墨镜头上又扣着一个旅游帽的男人,就是曾经在他们村三同的省委书记穆国兴。

按照此前的计划,童彤是他们这一大家子的外联部主任,仔细的检查过了和金花的胸牌,笑着说道:“哦,你也叫金花呀,这个名字我喜欢,就冲这个,就请你当我们的导游。”

和金花一听高兴了:“谢谢姐姐能让我给你们当导游,我一定会让你们满意的,这是万花谷的旅游项目以及收费标准,请你们看一下。”

对于这些情况穆国兴在万花村三同的时候就知道了,几个女人在那叽叽喳喳的讨论着,他却带着六个孩子去路边的店铺里看起纪念品了。

一溜十几间店铺里,各种各样的纪念品琳琅满目,大多数都是村民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还有一些当地的土特产品,像一些手工缝制的荷包、绣球、木雕、石雕等。虽然做工还略带粗糙,却也带有浓厚的民族风味和乡土气息。

六个小家伙选好了自己喜欢的东西,跟在身后的何吉健急忙上前付款。对于这些事情,现在就根本用不着穆国兴亲自动手了,到了他这一个级别的大领导,出门身上根本就不用带钱,什么事情都由秘书、警卫和下面的人给安排好了,想要什么只要一个眼色,早就有人为他办好了。

和金花手持着小红旗边走便对穆国兴一家人介绍着这里的风光,来到村口,这里已经集中了好几个旅游团的人。也许是看到人数够了,穆国兴这一家人一到,少数民族的迎客仪式就正式开始了。这一次的迎客仪式比上次穆国兴来三同的时候改进了许多,虽然姑娘和小伙子表演的歌舞还保留着一些最基本的民族特色,但是经过省舞蹈学校老师的编排之后,里面也融进了很多现代化的元素。

穆国兴自然不会像上次那样连续喝二十七碗酒了,来到一个手捧托盘的姑娘面前,只是端起碗来意思了一下,跟在他身后的几个女人,此时也有模有样的跟着他学着。几个孩子也对那酒碗跃跃欲试,但是人家村民没有把酒碗给他们,让几个小家伙很是有些失望。

穆国兴的这一身打扮虽然能够瞒过和金花,但是却在熟人面前漏了陷,当他来到最后一个敬酒的姑娘面前时,穆国兴看到敬酒的竟然是村支书和丽红。

“穆书记!您……”

没等和丽红继续讲下去,穆国兴急忙摆了摆手,压低了声音笑着说道:“和书记也亲自出来敬酒啊!我今天是和我的家人来这里旅游的,你就不要声张了,这可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