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六十一章人质事件

不仅是高旭正,就是穆国兴的父亲穆从军,和他三叔穆从文也通过这件事情认识到穆国兴是真的成熟了,非常懂得有进有退这个战略部署。看来还是老爷子了解他。推穆国兴到前台是非常正确的。

会议的第二个议题是研究生在缅甸边境的武装暴动,这场暴动来势汹汹,主要是针对我们国家在缅甸水电建设工地的几百名工人,名义上这些叛乱分子是抢劫,实际上却是美国一手策划的。

这些武装叛乱分子为了掩盖他们的真实目的,向所有在缅甸境内的外国企业出了警告,要求他们在规定的期限内离开缅甸,否则的话华夏工人的下场就是他们今后所要遇到的。

对于这些的情况自然是瞒不过国家军情部门的,不管美国中情局做的多么隐秘,但还是会露出马脚的,这实际上就是两个国家在资源方面的争夺,也是在争夺对这个国家的影响力。

这里面的原因很清楚,改革开放几十年了,华夏的经济飞展,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日益强大,和缅甸政府的政治经济方面的联系愈加紧密,在西方一些国家的眼里,缅甸现在已经成了华夏的卫星国了,这显然是美国这个无赖国家最不希望看到的。

除开矿产资源的争夺之外,还有一个国家战略层面上的原因。由于苏联的突然解体,美国就失去了一个强有力的对手,为了他们国家一些资本利益集团的利益,他们就需要再重新制造出一个对手来,所以这几十年来,美国是接连不断的动对外战争,对华夏国也采取了一种战略包围的态势。

因为美国不想看到一个强大的华夏国出现在世界的东方,也不想让他们这个唯一的级大国的地位受到任何的影响,所以,利用中央情报局秘密对缅甸反*政*府武装提供支持,也是他们的战略考虑,国际政治就是这么现实。而制造一些小麻烦,小动作就是美国经常要做的一些事情。

事情生之后,缅甸政府很快就通过外交渠道向华夏国通报了情况,并希望华夏国能够出动军队帮助他们镇压这股反*政*府武装。

外交部长魏安国介绍过情况之后,马上就离开了,他是没有资格参加这种高级别会议的。一号的目光看向了军委副主席文义强。在这种问题上,主持军委日常工作的文义强无疑是最有言权的。

“义强同志,谈谈你的看法!”

在政治局会议上,文义强很少讲话,这倒不是因为别的,军人嘛,是不应该参杂在政治当中的,他不讲话并不代表着他没有态度,而他的态度有时候无疑则是最关键的。自古就有惜字如金这个词,在场好多的政治家委员当中,恐怕最忌惮的还是他。军人不参与政治,但是谁也不敢离开军方的支持,离开军方支持的政治,那肯定是短命的。

文义强考虑了一下,坚定的说道:“我的意见是,还是要打一打的,大规模的战争不合适,也会影响到我们国家的国际形象,但我们派出小股精干部队以解救被恐怖分子扣押的人质为名,展开一次对缅甸反*政*府武装的打击,在击溃他们的有生力量之后,在最短的时间内撤离,谁也说不出什么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