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零五章又要升官了

“青山这段时间可能又要忙了,在目前这种关键时刻,一定要注意社会秩序的稳定,千万不要惹出什么大的乱子来。”

李青山点了点说道:“请老领导放心,公安部已经下了文件,要求各省市公安部门密切关注社会上不安定的因素,春节过后公安部将组织一部分督察小组分赴各个省厅,督促他们搞好社会治安工作。”

穆国兴点了点头,目光看向了一直没有讲话的孙书庭:“现在京城时的房地产整顿工作进行的怎么样了?”

“我现在还兼任着京城市房地产整顿领导小组的组长,总的来看整顿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穆国兴想了一下说道:“房地产的整顿是一场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也不能太急躁了,有些敏感的问题可以暂时放一放,不去动他们,等时机成熟了,再一项一项的解决,千万不能搞出夹生饭来。”

虽然穆国兴没有明说什么,但孙书庭和李青山都听明白了穆国兴话里的意思,他们这位老领导现在注重的就是社会的稳定。在目前这种敏感的时刻,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旦中央新的领导集体确定了,形势稳定了下来,再腾出手来逐一的解决难题也就容易多了,这才是一个做大事的人需要考虑的问题。

吃饭的时候,孙甜甜给穆国兴敬完酒后,突然问道:“穆叔叔,钟阿姨你吗,们是怎么看待儿女婚姻问题的?”

孙书庭的脸色有些尴尬,他也没想到女儿竟然会向穆国兴提出这个问题来。这一段时间孙书庭对孙甜甜交的男朋友很不满意,父女两个在这个问题上产生了一些矛盾,一时间谁也说服不了谁,看来孙甜甜今天是打算请穆国兴来说服她的父亲了。

穆国兴笑了:“在这个问题上我现在还没有言权,因为你的这些弟弟妹妹还小。不过有一点我可以保证,对儿女的婚事家长是不应该过分进行干涉的,但是,儿女也要尊重一下家长的意见,毕竟我们的社会经验和人生阅历要比你们多一些,看人识人也比你们更清楚一点,提点建议总是可以的。父母都是希望自己的儿女过的比自己更幸福一些,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孙甜甜用挑衅的目光看着她的父亲:“爸爸,你听到了没有,穆叔叔都讲了,家长是不应该过分干涉儿女婚事的。”

孙书庭的夫人李少丽在一边插话道:“可是你穆叔叔还讲过,我们的人生阅历要比你多一些,提点建议还是可以的。”

可以看得出来,在这方面孙书庭夫妇还是一条心的,天下当父母的,是没有不爱自己的孩子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过的幸福一点,但是一旦期望过高了,取得的效果也会适得其反,也要把握好这个度。穆国兴笑着摇了摇头,孙书庭和李青山都只有一个女儿,自己可是有三个儿子两个女儿,看来以后这样的头疼事多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