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二十章首长回家(三更求鲜花)

穆国兴离开安江之后,第二年又因为招商引资回来过一次,那个时候的安江虽然建设的也很不错了,但与现在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这就说明安江市领导班子的继任者,还是忠实的按照穆国兴制定的展路线走的,安江的城市建设也是严格的按照穆国兴制定的五年展规划开展的。

郑伟也在贪婪的望着车窗外的美景,他感到这个已经赶上西方达国家城市水平的安江市,确实是名不虚传。与他们年前曾经出访的布鲁塞尔的城市建设也毫不逊色,有些地方甚至已经过了他们。

市委大门口的武警向车队敬礼,市委大楼门堂的上方挂着一幅红底金字的横幅,“欢迎穆书记回家!”

看到这里穆国兴的眼睛有些湿润了,他感到只有安江市干部的欢迎才是自内心的,就凭着回家两个字,就足可以说明一切了,在这些人的心中,穆国兴依然是他们的市委书记。

伍侥培从后面的跑了上来,笑着说道:“长,我们准备在六楼大会议室里举行一个欢迎仪式,是否请您上去接见一下同志们。”

穆国兴微笑着点了点头,在这群干部的簇拥下,刚一踏进会议室的门口,一阵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响了起来。

“欢迎穆书记回家!欢迎长回安江视察工作!”口号声此起彼伏,这个场面可是够了热烈的。

穆国兴微笑着朝大家挥手示意,好一阵子欢呼声才平息了下来,伍侥培说道:“请长给大家讲两句。”

穆国兴点了点头,在这种场合下,自然是要讲几句的,否则就对不起安江市这些干部的热情。

“同志们,正如你们所讲的,我今天是回家了。”

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穆国兴这一句话引起了所有干部的共鸣,大家几乎同时都想起了穆国兴在安江带领大家工作的日日夜夜。安江正是在这位年轻的中央长的带领下,才取得了目前令人瞩目的成绩,成为全国所有大中城市当中领跑者。

“安江越来越漂亮了,已经出了我的想象,这就说明安江的广大干部和群众在市委的领导下,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我深感欣慰,并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短短五分钟的讲话,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所打断,这倒并不是说安江的干部不懂礼貌,而他们确实是无法表达内心对穆国兴的感谢,这些干部们都知道,如果没有穆国兴,安江的今天是绝对不会展的这么好的。

简单而又隆重的欢迎仪式结束后,穆国兴在干部们的簇拥下,来到了市委大楼的顶层,每一个办公室都还保持着穆国兴离开时的样子。伍侥培是在用这个方式告诉穆国兴,安江永远都会按照穆国兴制定的方针路线走下去,永远都会听从穆国兴的指示。

四大班子的主要领导依次向穆国兴汇报了他们的工作,这些人在汇报中,既讲出了他们工作中的成绩,也提出了他们今后工作当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完全是一种是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

郝伯德在汇报中也提出了令穆国兴非常关心的物价问题,根据他的汇报,安江今年cpi和ppi分别比去年同期上涨了百分之五点九,和六点四,目前依然有继续上涨的趋势。

按照经济理论的定义,cpi上涨原因很多,主要原因就是资金流动过剩而造成的。由于我国对美元汇率的大幅攀升,生产成本加大,价格指数上升,再加上银行加息,投资者信心不足,不敢持有更多的本币;也可以说是长久的gdp增长,单纯依靠投资来拉动的经济展模式,造成了消费能力的严重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