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七百零九章俘虏的问题

华夏总理在人民大会堂同迈克尔会面之后,接下来就是副总理穆国兴与迈克尔的具体会谈了。

一般的情况下,像这样的会谈是不应该让穆国兴这个主管全国经济工作的副总理出面的,政治局常委会之所以决定由穆国兴与迈克尔进行谈判,主要还是因为穆国兴是这次出境打击恐怖分子的总指挥,对各方面的情况掌握的比较全面,再加上穆国兴在外jiao方面表现出来的强能力,这次的谈判还要涉及到大量的经济方面的问题,所以穆国兴也是一个最合适的人选了。

美国人的行事风格就是简单明了,简单的寒暄之后,迈克尔直截了当的说道:“副总理先生,这次有六十一名美国公民误入泰国,被贵国作为恐怖分子俘虏了,这是一场误会,希望贵国政fu能够本着两国友好的态度,尽早释放被俘人员,让他们能够与家人团聚。”

这是美国人惯用的手法,做错的事从来不认错,即便是确凿的证据面前,也会极力狡辩,而误会两个字就是他们最常用的。

“迈克尔先生,既然你这次来是想要谈判俘虏的问题,请不要避实就虚,应该实事求是的对这次事件做出一个正确的评价,如果我们在这个问题上达不成一致的话,这次会谈将很难再谈下去。”

迈克尔眨巴了眨巴眼睛,他听出穆国兴话里的意思:如果美国政fu不承认六十一个俘虏是恐怖分子,或者是恐怖分子的支持者,那么华夏政fu是不会继续谈下去的。反正人现在还在华夏手里,华夏完全可以对这六十一个俘虏进行审判。

国与国的谈判就是讨价还价,都想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利益,穆国兴和迈克尔就这六十一个人的身份问题唇枪舌剑毫不相让,两个小时之后,在大量的事实面前,迈克尔才不得不承认这六十一个人是美国黑水保安公司派去泰国的,美国政fu事先不清楚这件事情,并承认这些保安人员做了与他们身份不相符的事情。

第一天的谈判就这样结束了,迈克尔回到美国大使馆,就打通了大使馆与白宫的热线电话,他将向总统鲍曼汇报这次谈判的具体情况,听从国内指示,准备明天的会谈。这一次迈克尔与鲍曼的越洋电话通了很久,美国驻华大使霍华德现,迈克尔结束通话后,表情很严峻,原来一直很严肃的脸色,现在冷的就像是一块冰。

颐乐堂的小院里穆国兴正在和他的地下老丈人,宁北省委书记曹纪年谈话。

“曹叔叔,我们又有几年没有见面了,这一次来京城能多住几天。”

曹纪年激动的满面红光,虽然他这个老丈人是拿不上台面的,但是,能让穆国兴称呼一声叔叔,这也是一件令人非常高兴的事情。

“呵呵,省里的工作还很忙,要不是雷蕾的妈妈想女儿了,我确实是没有时间来京。”

书友们现在的鲜花长得很不给力,微笑明天还想多爆几章哪,投出你们手里的花花,给微笑来点动力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