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七百四十七章前程远大(八更求鲜花)

不管怎么说校长也只是一个教育工作者,虽然她能准确的判断出穆国兴就是这些人当中最大的官,但是她却没有认出这些人当中就有他们的市委书记、省委书记、省长,也有曾经在电视上经常露面的中央七号长。

这也不能怪女校长眼拙,关键是没有人会想到中央长能无声无息的来到一个山区的小县城。要是来个大官肯定是前呼后拥的,小轿车还不知道得有多少,谁会乘坐这些普通的中巴呢,由此可见,人一旦形成了惯性的思维,遇到一个例外是很难做出正确判断的。

“呵呵,张校长说的不错,我们是来看一看宏明县在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今天我们只是到各个学校简单的看一看,过几天会有人来组织具体的材料。能否请张校长派一位老师,带我们去其他的学校看一看啊?”

“可以可以,领导想去哪里看,就请教务处张主任带你们去。”

张校长目送穆国兴等人离开学校后,身边一个年轻教师皱着眉头想了一下,有些迟疑的说道:“校长,我怎么看着这位处长那么面熟呢,他以前来过我们学校吗?”

张校长笑着摇了摇头“小刘老师,我看你是因为这一段时间学校来人太多记错了。你知道省委秘书一处是干什么的吗?那是直接围着省委书记转的人,他们能来我们这里,肯定是得到了省委书记的指示。不行,我得赶紧打电话向县委报告,秘书一处的处长和咱们县委书记是平级干部,人家又是省里来的,县里怎么也应该出面接待一下,再说人家又是来为我们宣传的。”

张校长说完转身刚要走,小刘老师一拍巴掌:“我想起来了,那个人不是处长,好像是中央七号长。”

张校长吓了一跳:“小刘老师啊,要是累了就先回去休息休息,别在这里一惊一乍的好不好。咱们这个小县城能来个市长就是大官了,你还巴望着中央长来?”

“真的,张校长,我有个同学前年考上了燕京大学的研究生,前几天给我来了一份燕京大学校庆典礼的影像资料,那上边有好长一段是七号长参观校园以及讲话时的情景,不信我马上回去拿给你看看。”

张校长根本就不会相信七号长会来,对小刘老师摆了摆手:“行行行,你愿意回去拿就拿去,顺便你再把有关材料整理一下,没听那个处长讲过吗,过几天会有专人来了解情况的。”

看到张校长无所谓的样子,小刘老师此时也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认错人了,中央长有多少国家大事要*心,怎么会来这么一个小县城呢,就是真来的话,也应该由县委书记和县长陪着呀。去年省里来了一个教育厅副厅长,市里都有人陪同,那个排场可是够了大的。

张校长先把电话打到了县教委,教委又把电话打给了县委办,当县委书记张崇高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

在张主任的带领下,穆国兴一行先后看了几个学校,其中最远的一处是距离县城有十公里的乡镇中学,所到之处都和那篇报道所讲的一样,在宏明县最好的建筑就是学校了。

从最后一座学校出来之后,穆国兴深有感触的说道:“这是我到下面来视察最有意义的一次,也让我看到了最真实的情况。宏明县委和县政府舍得在教育上投资,他们这种精神是难能可贵的,他们的经验应该很好的推广,县委、县政府一班人也应该得到表彰。”

政协主席刘山磊暗暗感慨:宏明县的县委书记和县长这回是运气来了,七号长刚到宁北视察,就能现他们的这个大政绩,得到了七号的欣赏,今后必将前程远大。

【……两千七百四十七章前程远大(八更求鲜花)小说文字更新最快……】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