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第 10 章

小姑娘模样生得好,与自己的孙儿站在一起十分般配,先前对孙儿的那般维护,也不是做做样子。

而孙儿对她的依赖,更是说明她待孙儿是真心的。

就算不是什么男女之情,也是真心对孙儿好。

“我们又见了,”沈老爷子脸上余怒消失,看向林笑的时候转为和蔼模样,“先前如果不是孙媳那一扶,我这把老骨头可就狼狈了……”

听到他的称呼,林笑心中意外,从善如流地喊了一声:“爷爷。”

“嗯,”沈老爷子往椅子上一坐,“你们结婚都两年了,老头子一直不在国内,没能参加你们的婚礼,也没给你们准备什么礼物。既然你想和小离搬出去住,清水湾和西山那边的房子你看更喜欢哪套,算是我这个做爷爷的送给你的见面礼。”

林笑惊呆了!

这见面礼也太贵重了吧?

不单单是林笑惊,在座的除了沈离,其他人都看向了沈老爷子。

这两处的别墅价值并不比沈家低,多少人求而不得,现在就这么轻轻松松地送给了这个女人,沈宏儒脸色变得越发难看。

倒不是因为这两套别墅的缘故,而是沈老爷子这脸打得措手不及,偏偏这人是他的父亲,沈宏儒就算有万般计策也使不出来,此时此刻更是让他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不待林笑反应过来,一直像影子般跟随在沈老爷子身边的男人将随手的文件拿了出来,摊开在林笑面前,赫然是别墅所属权赠送文件。

林笑迟疑了,这别墅的任意一套也够她下半辈子挥霍了。

见她面上犹豫,沈老爷子越发坚信自己的判断。

但这见面礼还是要送的,也是作为长辈一片小小的心意,于是他说:“要是不喜欢的话,换成别的?”

“不是……”林笑不是不想要,而是怕得到太多,让恢复记忆的反派觉得她所做的一切是为了得到更多,那就不妙了。

好不容易刷到的好感度,不能就这么抵消了。

可今天如果不是沈老爷子给她和沈离出头,这般维护,今天的事不可能就这么算了。

长者赐,不敢辞。

直接拒绝就太不识好歹了,反正到时候给沈离也是一样的,林笑双手接过:“谢谢爷爷。”

见她收下,沈老爷子十分高兴,说:“你和离儿搬出去住也好,省得待在这乌烟瘴气的地方污了眼睛。”

您说的太对了!

林笑心中为沈老爷子打call。

她正要和沈离搬出去呢。

现在可好,省事儿了!

林笑深知,沈老爷子才是真正的大佬,只要沈老爷子站在她这一边,沈宏儒、沈元洲什么的都不够看。

想到老爷子的结局,林笑想,无论如何都要尽其所能保住沈老爷子,杜绝书中那场意外的发生。

不单单是为了得到沈老爷子一时的庇护,更多的是希望将来在沈离往绝路上走的时候,还有一个人能够拦住他。

而那个人,一定是沈老爷子。

夜幕降下。

照例刷完微博的林笑准备去洗个澡放松一下,她往水里滴了几滴精油,然后泡在浴缸里,一边敷着面膜。

她舒服地喟叹一声,心中却并没有放松下来。

书里对沈老爷子的描写几乎没有,只提了句沈离因为爷爷的死一直耿耿于怀,也是间接促成了沈离走向了一条更为极端的路。

就在她想着怎么帮沈老爷子避开死劫的时候,室内的灯突然闪了一下。

林笑揭开面膜瞬间从浴缸里站起,接着,灯灭了。

停电?!

这个区域怎么也不可能停电吧!

林笑心跳加快,长腿跨出浴缸,鬼屋后遗症并没有消失,这样的黑反而让恐惧如野草般疯长。

“沈离——”

林笑话音未落,开门声响,一道黑色的影子瞬移般出现在她面前。

“哇啊——!”林笑吓得一个激灵,脚下打滑,惯性使然,摔倒的时候她下意识地想要抓住什么。接着,两个人一起摔回浴缸里。

“笑笑,别怕,我不是鬼。”

低低的男声在这样的黑暗里显得格外清晰,温热的气息扫过耳际,酥酥麻麻的。

林笑心脏都要跳出胸口了,根本来不及在意这些细节,声音也跟着发虚:“沈离?”

“嗯。”他声音有些沙哑,气息重了不少。

林笑喘着气,惊魂未定,自然没有发现对方的异常。

此时,沈离整个人垫在她身下。

他一只手揽着她的腰·肢,一只手扶着浴缸的边缘,免得被水呛到口鼻。

浴缸的水是温热的,指尖触碰到的皮肤更加炽热,像着火了般,一直从指尖烧到了心尖上。

沈离不知所措地小声开口:“笑笑,你不要压在我身上……”

林笑扒着他的衣襟,没听清:“什么?”

“你压疼我了。”

“……”

先前说她很轻的人是谁?

大猪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