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李钰的房间

唐渊非常震撼,他所看见的一切完全出乎他的意料。

这个在李奶奶嘴中充满了诡异气息的房间里,除了西北角有一张小床外,房间里的所有东西几乎都是乐器。

各种乐器!

东北角的角落里是一架黑色钢琴,钢琴后的墙壁上挂着一把贝斯,床上竖搁着一把吉他和一支长笛。房间东西两侧还有古筝、架子鼓,长桌上摆放着萨克斯、小提琴、小号、口琴,甚至连葫芦丝都有。这琳琅满目的乐器让唐渊目不暇接,甚至有些乐器他连名字都叫不出来。

唐渊怔怔的望着眼前,顿时开始脑补画面。

一个才五六岁的小女孩,坐在钢琴前在妈妈的指导督促下弹奏出一个个单节的音符,她坐在椅子上,腿甚至都还不能着地。渐渐地,她开始吹着口琴,打着架子鼓,弹着古筝。等到长大一些了,她又开始学习吉他,抱着萨克斯摇晃着身体……

这个小女孩将自己的童年与生命,完全奉献给了音乐。

心里尽管这样想,唐渊还是忍不住大声问道:“李奶奶,这些乐器都是李钰的吗?”

“砰!”

回答唐渊的是一记重重的关门声。

他连忙转过身,墙上的壁灯却突然一下熄灭。

房间里顿时一片黑暗,和刚打开门时一样,伸手不见五指。

唐渊保持着镇定,凭记忆判断木门的位置。但他心中又很疑惑,李奶奶没必要把他关在屋子里,而且凭一个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哪有那么大的力量,把门关的那么响。难道是风吹的?可是窗户都关着,哪来的风?难道是因为门没有关,有小偷潜进来了?李奶奶会不会有危险?

唐渊脑海里飞速的运转,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他的手触摸到了墙壁。就在这时,房间里突然传来一阵声音。

不是物体碰撞的响声,也不是说话声。

是钢琴声!

“哆!”“咪!”“唆!”……

一个个音节缓慢却又有节奏的响起。

听到这个声音,唐渊的心里生出无尽的寒意,情急之下,他连忙拿出手机,打开手机的电筒功能。

他举起手机,将手电筒的光对着前方,他看见了那张小床。于是他将手机往右移去,那里就是钢琴的位置。

他屏住呼吸,想要看看到底是谁坐在钢琴前弹奏。

无论是人是鬼,也要看看他的真面目。

唐渊的目光随着白光射过去,钢琴前却空无一人。

恰在这时,钢琴声也消失了。

唐渊咽下一口口水,转过身,用手机光环顾四周。

突然间,一张脸出现在他面前!

在白光的映照下,那张脸显得无比苍白!但唐渊却认了出来,那是李母的脸!

“啊!”

唐渊再也绷不住,猛地大叫一声,向后跌倒。

“老师,你没事吧?”

唐渊像是从睡梦中惊醒般向后望去,轮椅上的老人正在门外怔怔的看着他。

唐渊望了望周围,他依然在摆满了乐器的房间里,门也开着,壁灯也亮着。

“出来吧。”李奶奶转动着轮椅又回到了神龛前。

唐渊只觉得惊魂未定,刚才发生的一切就像是一场梦,他深深呼吸了几口气,将灯关上,走出了房间,又把门关紧,然后小心翼翼的抽出钥匙,放进了口袋里。

唐渊觉得自己的胆子已经非常大了,心中也渴望和李钰一样能见到李母,但真正发生了刚才的那种事,他的心情就像一个受到惊吓的孩子,连脚步都变得沉重起来。

他走到李奶奶的身后,李奶奶说道:“看见她了?”

唐渊觉得口干舌燥:“好像是。”

李奶奶从神龛下抽出了三支香,放在蜡烛上点着,说道:“她死于车祸,怨念很重,两个孩子也都不让她省心。”

唐渊有很多事想问,但陡然间却什么也问不出口了。

李奶奶又抽出三支香,递给唐渊:“上柱香吧。”

唐渊接过香,对着神龛深深的祭拜,想了想,说道:“伯母,若真的有什么事需要我去做,就托梦给我,我会帮助李钰的。”

“这样就对了。”李奶奶似乎对唐渊的举动很满意,道:“现在的年轻人都不相信我们老人说的话,那是因为他们从没有看见过。该有的总会有,没有的永远都不会发生。”

“该有的总会有,没有的永远都不会发生……”

唐渊默默地记下这句话,他今天受到的震撼与刺激太大,他觉得自己需要一段时间去消化。李奶奶原本在他心中只是一个迷信的老人,但现在还充满了神秘。他觉得要抽个时间,去找传说中的孟婆为自己解惑。不然的话,今天的事会一直留在他的心里,变成种子,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