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李钰的房间

唐渊问道:“伯母一直都在那间屋子里?”

李奶奶却不回答他,而是又和开始一样了,望着神龛上的遗像喃喃自语:“报应,报应啊……”

唐渊不好再问,也想快些离开这里,便说道:“李奶奶,我先走了,下次再来看你。”

李奶奶像是没有听见一样,依然自语:“报应,报应……”

唐渊走回到客厅里,虽然光线昏暗,但霉味没有那么重了,他提醒道:“李奶奶,你这屋子要开窗户,不透气的话,房间里的空气太差了,对您的身体不好。”

这句话李奶奶却很快就听见了,她转过头,锐利的目光盯着唐渊,神情认真的说道:“窗户不能开,光进来了,她会难受的。”

唐渊打了个冷颤,什么都不再说了,推门走了出去。

在离开的一刹那,他内心生出一些挫败感。无论是以前做警察,还是现在做老师,做心理医生,他都做的很好很成功。还是第一次像今天这样,害怕、而且狼狈。

离开了黑暗的房子,走进了阳光里,唐渊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

“房间里的空气质量太差,又在那种环境的渲染以及李奶奶的引导下,我产生了幻觉。”唐渊说服着自己,又说道:“一定是幻觉。”

他抬起头望着天空,忽然道:“阳光真好。”

……

……

“常队,已经确认,嫌疑犯在里面。”

半山腰的一个破木屋外,常思考和两个身着警服的同事蹲在草丛里,接到去侦察的同事的确认信息吼,他向对面躲在树下的贝薇薇做了个手势。

贝薇薇拔出枪,用手势打出“一二三,上”的指令,常思考身后的两名警察迅速跟着贝薇薇朝木屋冲了过去。

恰在这时,木屋的门打开,钉头和一个体格极其魁梧的大汉走了出来。

“不许动,把手举起来!”贝薇薇向钉头举起枪。

钉头显得极为慌乱,本能的往后退。

“叔,他们是谁?”大汉问道,声音有些含糊不清。

钉头慌张的说道:“他们要抓我!”

闻言,大汉立马拦在钉头的前面,恶狠狠的说道:“你们不许欺负我叔!”

贝薇薇将枪口对准大汉,厉声道:“让开,不然我们开枪了!”

大汉似乎根本就不惧怕,还朝贝薇薇走去,喝道:“不许欺负我叔!”

常思考从草丛中跑出来,喊道:“别开枪,这大块头是傻的!”

借着这个机会,钉头一溜烟跑进了屋里。

“队长,他跑了!”贝薇薇喊道。

常思考来到贝薇薇身边,打量着大汉。这大汉魁梧的有些夸张,身高至少两米以上,穿着一件破烂的汗衫,身上的肌肉一块一块的,虽然不好看,但很结实。

常思考道:“这个房子肯定有后门,你们快去追他。”

贝薇薇抬起头朝大汉望了一眼,疑问道:“那他……”

常思考道:“别磨蹭,我不用枪也能撂倒他。”

“是!”贝薇薇连忙带人冲进屋子。

大汉怒叫一声,就要去阻拦贝薇薇,常思考连忙一个跨步,一把抓住了大汉的手腕。

大汉反手一甩,便将常思考甩了出去。常思考半蹲着平稳落地,一个箭步又冲向了大汉。

大汉怒极,一拳朝常思考砸下,常思考却突然加速,竟然从大汉的胯下滑了过去,然后突然转过身,抬起脚尖朝大汉的胯下踢去。

“啊!”

大汉痛苦的喊了一声,顿时双膝跪地,接着哇哇直叫。常思考在他背后跳起,用手肘在他脑后狠狠一压,大汉摇摇晃晃的倒了下去。

常思考拍了拍手,冷笑道:“块头大,只会蛮力,有什么用?”

“砰!”

木屋后忽然传来一声枪响。

常思考铁青着脸,朝木屋后跑去,大骂道:“说了多少次了,不要轻易开枪,这群小王八蛋!”

“砰!”

话音刚落,又是一声枪响。

“不对,钉头也有枪!”常思考心中一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