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恨意与不忠

岳随苦笑道:“但是逻辑有问题。按照你这样推理,那我不是成了帮凶了?这场聚会是我组织的,我不喊王总来,老莫就没有下手的机会。”

青舟惊讶的朝岳随望去,说道:“岳先生,难道你……真的是?”

“年轻人就是喜欢闹腾。”欧阳饱食面无表情的笑了笑,说道:“我想休息了。”

鞠倩倩从青舟身后探出头,问道:“贝警官,我也累了,能上去休息吗?”

贝薇薇朝唐渊看了一眼。

唐渊说道:“想休息的就都去休息吧,在警察来之前,希望大家不要有什么奇怪的举动,免得给自己惹麻烦。”

鞠倩倩对唐渊很恭敬礼貌,点头说道:“我会的,我就待在房间里不出来。”

青舟笑道:“一个人害怕吗?这个别墅里可是有鬼哦!”

鞠倩倩顿时脸色一变。

唐渊厌恶的看了青舟一眼,这次是真的觉得他很讨厌。

“那我也回房间了。不知死因的王总,吓人的神秘老莫,都是极好的创作素材。”施海说了一句,便急着向二楼走去,但却始终走在欧阳饱食的身后,表现的很是得体。

胡璇什么话都没有说,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也走上楼梯。

岳随仰头说道:“发生了这个事,大家都很疲惫,精神也很紧张,都需要休息。我希望大家晚上不要再去打扰欧阳大师了,能答应我吗?”

欧阳饱食停下脚步,回头望去,饱含歉意的说道:“抱歉了,各位。”

“放心吧,这个时候了,还有谁有心思去请教。”青舟淡淡的说了一句,拉着鞠倩倩走了上去。

李莉达在经过唐渊身旁时,向唐渊微微躬身点头,然后也走了上去。

唐渊明白李莉达对他的态度转变的心理。因为老莫的话,李莉达已变得非常紧张。而现在别墅的局势,看上去是由贝薇薇掌控,但谁都看得出来贝薇薇以唐渊为主。李莉达不希望这时候唐渊对她有什么成见。

“你也先上去吧,在房间里等我,有些思路我们一起整理。”唐渊对贝薇薇说了一句,然后望向岳随,说道:“我们聊一聊吧。”

岳随点头。

所有人都去了二楼,王亿之的房间自然是空着的,他已成为了洗手间里一具冰冷的尸体。

唐渊和岳随并肩站在通往阳台的落地窗前。

窗外黑压压的一片,耳边能清晰的听见狂风的呼啸和湖水翻腾的声音。湖面上的夜空,黑云滚滚,一层覆盖一层的黑色让人感到窒息。

唐渊说道:“这个时候单独找你聊,希望没给你带来什么负担。”

岳随微笑道:“在我组织的聚会上死了人,你作为警方的顾问找我这个组织者询问情况,这理所应当,我有心理准备。”

“不,我现在的身份不是顾问,是以朋友的身份和你聊聊。”

“看来我得更放松一些。”

“或许我问你的事情会让你不开心,但正如你之前冒失的问我一样,我想知道,你的那段过去究竟发生了什么。”

岳随明白唐渊想问的是什么,叹了口气,说道:“那真是一段不愿提及的回忆。”

岳随微仰起头,目光仿佛已经穿透夜色,回到了那一段黑色的时光。

“我的孩子也是被害死的,而害死他的人,到现在还不知道在哪。或许,他正在逍遥快活呢!”

“有立案侦查吗?”

“当然。但是效果不好,警察也是束手无策。这一晃就过去许多年了,早已成了悬案。”

“我很同情你,但我也能理解你的心情。”

唐渊不想细问他是在哪个警局立案,以及孩子被害的具体情况,他担心那样会让岳随误会,将无形的信任变成有形的壁垒。

“有想过自己去找凶手吗?”

“当然想过,但我能力有限,不能很好的付诸行动。”

“我看也不见得。你的交际能力,其实就是一种武器。我想,你不是平白无故的做那么多事吧?结交那么多朋友,进入不同行业不同阶层的圈子,其实也是为了收集更多的线索吧?”

唐渊偏过头,看着岳随说道:“这……就是你的行动吧?”

岳随也转过头,看了唐渊一眼,却没有说什么。他继续平视着前方,说道:“做父母的,再怎样也该做点什么吧?”

唐渊说道:“你做的比我要好。”

岳随摇头说道:“但还是没什么效果。”

唐渊问道:“任何线索都没有吗?”

岳随迟疑了一会,说道:“找不到那个真正的人。”

找不到真正的人。为什么要这样说?难道说线索还是有的,只是没有找到真正的凶手?

唐渊心里这样想着,又问道:“如果你找到了那个真正的人,你会怎样?是报警抓他,还是选择其它的方式?”

岳随偏过头,望向唐渊的眼里带着笑意。

“其它的方式?你所指的……是自己解决?”

“如果有必要的话,你会那样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