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恨意与不忠

岳随闭上眼睛,似乎在思索,却没有给唐渊答案,反问道:“如果是你呢,你会吗?”

唐渊又朝黑色的湖天望去,将手插进裤袋,说道:“我不知道。但我了解我自己,我不敢保证我能否控制得住。”

岳随说道:“也许真有那样的事发生,虽然法律不允许,但我们肯定不会认为自己有错,对吗?”

“对,为了孩子,有什么错呢?”唐渊长长吐了口气,说道:“但……如果真有那么一天,当那个凶手真的站在了你的面前,我还是希望你能够好好的想一想,玉石俱焚,也不是孩子想要的结果。”

“嗯,我会记住你今天说的话。”

“你认识赵水月吧?”唐渊忽然说道。

岳随一愣,但马上冷静下来,仿佛他早就知道这一刻会来临。

“是的,我和欧阳大师相识,就是赵水月介绍的。”

“为什么要瞒着我?”

“因为她不想见你。不,应该说她不想见到你们。”

“你们的关系……很好?”

“是好朋友,所以要答应好朋友的请求。”

“那……她现在好吗?”

“她也是个失去孩子的母亲。”岳随深深的看了唐渊一眼,充满深意的说道:“又能好到哪儿去呢?”

这一刻,莫名的,唐渊想到了李钰,想起了宋建宏的眼神。

那种眼神,真是看一眼便无法忘记。

就仿佛,黑夜中望向镜子里自己的脸。

唐渊叹息一声,说道:“终究是我对不住她。”

“她怪你,但不恨你。”

唐渊说道:“她又遭遇了一次不幸的婚姻,并且知道了孩子的事与她后来的丈夫有关,她的心里,一定充满了恨意吧?”

岳随沉默着没有回应。

唐渊说道:“她……也会用她的方式去做这件事吧?”

“你肯定清楚她是个怎样的女人。”

岳随的意思很明白,你曾经是她的男人,这个不用我来回答。

岳随看着唐渊说道:“你心中肯定也有恨意吧?”

唐渊露出苦涩的表情,有那样的遭遇,谁能没有恨意呢?

“唐老师,我有一句话想要告诉你。”

“你说。”

岳随望着阳台外的湖面幽幽的说道:“心中的恨要宣泄,不能埋藏心底,不然不是亏自己,而是对所爱之人的不忠。”

他的声音很沙哑、粗糙,但在说这句话时却带着无尽的柔情与哀伤。

唐渊诧异的看着岳随,他原本想着岳随不会回答他之前提出来的那个问题。但这句话,已经表明了岳随的态度。

一楼餐厅的灯已关了,大厅的灯也关了,此时只有楼梯上亮着微弱的照明灯光。

两人的前方是黑茫茫的一片,后面也是一片漆黑。

岳随转过身,向昏暗的大厅里走去,说道:“这句话,是赵老师说的。我……替她带到了。”

唐渊身体一震,眼中充满了惊讶。

赵水月的话如同一道惊雷在他脑海里炸响。

“心中的恨要宣泄,不能埋藏心底,不然不是亏自己,而是对所爱之人的不忠……”

这该是多深刻的恨意,他想。

……

……

别墅的房间很多,并且每个房间都不小,在阔气的装修下,卧室除了睡觉,还有一片用来休闲和工作的区域。那里摆放着沙发,茶几,落地台灯和写字台等物件。

房间的灯全开着,或许是光线太亮,鞠倩倩翻来覆去睡不着,但一想到王亿之的尸体就在楼下,那张充满恐惧的脸还清晰的浮现在脑海里,她就不敢关灯。尤其是老莫的脸又时而在她脑海里冒出来,那种亡灵惩罚的言论也不时的在耳边回荡,她便觉得自己难受的想要疯掉。

可越是睡不着,她便越痛苦,终于做出决定关了卧室的大灯,只留下正对着床尾沙发旁的落地灯。黄色灯光经过灯罩的过滤,光线便不再那么亮了,甚至有些昏暗。

鞠倩倩觉得舒服了些,将身体藏在被窝里,疲惫产生的睡意这才战胜了紧张与恐惧。

在半睡半醒之间,她感觉到卧室里那昏暗的黄色光芒也没有了,但又不确定是真实还是梦境。她想起来看看,却又觉得既然是梦那便不再理会,她很想就这样睡到天亮。暴风骤雨的这一夜过去,就会迎来宁静名暖的明天。

她这样想着,却又发觉身下的床往下沉了一些,像是有什么东西爬上了床,正在她身边蠕动。

这样的动静,让她从半睡半醒之中彻底醒来,可她还来不及起身,便恐惧的想要大叫。

她全身的汗毛已竖立起来,清楚的感觉到,一只手从被窝里伸出来,捂住了她的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