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不想再失去

“可是……你之前不是告诉我冷骁是四大金刚里身手最厉害的吗?为什么他那么厉害还能让朵朵受到这种伤害?”知夏真是有些想不明白。

安莫琛听她的话淡淡一笑,看着前方缓声道:“你可能不知道,冷骁在五年前是一个黑社会老大,因为他脑子聪明,身手又好,做事情也很沉稳,所以势力越来越大。他有一个从小到大青梅竹马的女朋友,两个人小时候家庭情况都不是很好,长大了之后冷骁拼命的想让这个女孩子过上好日子。但当时因为他的势力影响到了另一个黑帮头目,对方设了一个陷阱,他手下信得过的兄弟几乎全都死了,他的未婚妻也为了救他死在了他的怀里。那一天,是他们刚刚登记结婚的日子……”

知夏听着安莫琛的话半天缓不过神来,想想自己从认识冷骁到现在,几乎很少听到他说话,也很少看到他脸上有笑容。原来,他有这么伤心的往事。

“那是冷骁的一个心结,其实你不知道,朵朵的性格跟他的未婚妻很像,冷骁从一开始就很喜欢朵朵,看他的眼神就能看的出来,但他觉得自己不能给朵朵幸福,所以就一直拒绝她。我想昨天晚上的那一幕,一定让他想到了五年前,以那些街头小混混的身手,冷骁不可能打不过他们,但他肯定是害怕。”安莫琛说到这里突然笑了笑:“这对他来说也许是件好事……”

“因为害怕所以不想再失去?”

“是的。只要他明白了这一点,他和朵朵就幸福了。”安莫琛看着她笑笑,话锋突然一转的逗她:“宝贝儿,所以你现在要好好珍惜我,明白吗?”

知夏立即取笑的看着他:“难道在我之前你也有个未婚妻?”

安莫琛爽朗的一笑,半晌过后微眯了下眼睛看着她:“你还真说对了,我确实有个未婚妻。”

知夏猛眨了几下眼睛看着他:“你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应该是小时候吧……”安莫琛笑眯眯的回答。

知夏听他的话直接撇了下嘴:“如果你没记错的话,某人好像告诉我说他在五年前失忆了吧?那你怎么还记得小时候的事?”

“哈哈。”安莫琛笑笑:“宝贝儿,你记忆力怎么这么好?”想不到这丫头在这儿等着她呢。

“露馅了吧?”知夏没好气的看他一眼,知道这个家伙又在满嘴跑火车。

“我真没骗你,我真有个未婚妻。”

知夏看他认真的表情,心里有点难受,但又不想让他看出自己的心情,便收回视线看着前方大度的回答:“有就有呗,正好我们分手你再去找她。多好。”

安莫琛立即笑眯眯的握着她的手:“宝贝儿,我对你生死不渝。不过我也不想负了她,要不咱商量一下好不好?”

知夏立即瞪着这个东西:“商量什么?”

“要不你做大,她做小,你看这样好不好?”安莫琛笑眯眯的回答。

知夏盯着这货的表情,想踹他。

“你来大姨妈的时候呢我就去他那儿,她来大姨妈的时候呢我就来你这儿。哇塞,这个主意太棒了。”安莫琛越说越兴奋。

“安莫琛。”知夏无语的瞪他一眼。

安莫琛看她的表情微微皱了下眉:“你不同意呀,要不这样吧,大不了她吃亏一点,我一周去她那里一次,周一到周六我去你那里,你看怎么样?”

“你别跟我说这么恶心的事,停车。我要下车。”气死她了,明知道他跟自己开玩笑,她还是忍不住的生气。这个可恶的家伙。

安莫琛听她的话果真方向盘一打,在路边停下了车子,扭头有点取笑的看着她:“你连这点儿判断力都没有,你还当什么特种兵?前两天还坐飞机跑到千里之外,现在我几句话你就完全失去了自己的判断力。明知夏,看来我在你心中是一点儿地位也没有呀。几句话就让你对我失去了信心。下车吧。”

知夏听他的话有点儿心虚的看他一眼:“凭什么你让我下我就下呀?你让我上来的,所以你得负责把我送到目的地。”

安莫琛看着她笑笑:“你说你立场这么不坚定,以后怎么为了我们的爱情跟你那个老爸抗争呀?”

知夏立即有点儿底气不足的反驳他:“我最讨厌男人花心了,谁让你跟我说那么恶心的事。我要是跟你说那种话,你受的了吗?”

“我只是想考验你一下。”

“有你这么考验的吗?”

“那如果我老家真有个未婚妻,你是不是真接掉头就弃我而去了?”

“你不会是……真有吧?”

安莫琛看着她笑笑,眼底闪过一抹狡黠的光:“傻妞儿,逗你玩呢。”

知夏看着他微咬牙根的根:“下次再跟我开这种玩笑,小心我休了你。”

“哈哈。宝贝儿,我再也不敢了。”安莫琛听她的话爽朗的笑笑,发动车子向着警校的方向快速的驶去。

*************

因为安莫琛和知夏没在家里吃早饭,所以这顿早餐只有姚老爷子和自己的孙子孙女三个人。一听说要开饭了,姚雪婷立即殷勤的扶着爷爷几餐厅里走。

姚老爷子没想到孙女自从出嫁了之后,人变的这么有礼貌了,边走边看着孙女满足的道:“婷婷呀,看来以前真是爷爷把你宠坏了,看你嫁到周家才几天的时间就比以前疼爷爷了。”

姚雪婷立即不好意思的笑笑:“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