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她谁都不爱138

陈幺喝了点酒,心情格外愉悦,她把客厅放着的一只大兔子抱进了卧室,让它跟自己面对面坐着,鞋子踢掉,盘腿坐在床上,很认真地说:“我好高兴呀!”

大兔子不说话,温柔地望着她。

“真的好高兴!”

她一边说一边蹂|躏大兔子的耳朵,捏在手里搓呀搓,半晌觉得不行,又跑去客厅,这回抱了一只大熊回来,然后把熊跟兔子分别放在枕头的两边,拉上被子,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突然偷笑,藏进了被子里。

她跟大兔子跟大熊说悄悄话,神色天真宛如孩童,然后抱住它们滚了滚揉了揉,开开心心洗澡去了。

等睡觉的时候把大兔子跟大熊放进被子里,躺在它们中间,简直像是栖息在了温暖无比的怀中。

心情好状态就好,陈幺这种奇异的好心情一直维持到了去探班《代号1》的时候。

韩明烨的训练刚刚结束不久,剧组开拍没几天,算起来也有几个月没见面了,陈幺见着韩明烨的时候差点儿没认出来!

倒不是韩明烨变丑了,而是他整个人的气场变了!当然也可能是他在拍戏的缘故,几乎不会NG的人,在眼角余光瞧见陈幺后立马走神了一下下,随后立刻道歉:“抱歉,我走神了。”

导演李一木便挥挥手:“行,那就先拍到这儿,大家休息一下吧。”

陈幺先冲韩明烨招招手,迎了上来,李一木跟陈幺惯例握手,陈幺便问:“怎么样,我们家老韩很优秀吧?”

虽然知道她说的是同属工作室,但韩明烨的心还是因为这句“我们家老韩”漏了一拍。他面上一派淡定,口出威胁:“导演,你知道该怎么说的,可不能在老板面前不给我面子。”

李一木哈哈大笑,拍了拍陈幺的肩:“其实本来有个角色是给你的,你要是跟在剧组不就知道了么!”

陈幺才不想拍呢!她可是个不想吃苦的人,这跟拍《归家》啊《无区别谋杀》啊不一样,拍《代号1》可是实实在在要进军营训练几个月的!她打心底拒绝。

“你不说我也知道,我给大家买了饮料,趁这工夫休息休息吧,晚上我请剧组大家吃烧烤。”

李一木拿着大喇叭就开始喊:“大家!晚上陈幺请咱们吃烧烤!大家敞开肚皮吃啊!今天中午就别吃饭了!留着晚上多吃点!吃垮她!”

剧组顿时爆发出一阵欢呼,陈幺又跟其他几位演员一一见面说了话,这才得到跟韩明烨独处的机会。

他黑了很多,看起来身上有了股野性,不再像之前那样儒雅斯文了,但他的眼神却仍然温柔,跟陈幺说话的时候尤其,像是闪耀着光芒。“怎么想到来探班?”

“你可是工作室的排面,我作为老板,合作的网剧都去探班了,怎么能不来看看你?”陈幺笑,“是不是很辛苦?”

确实很辛苦,军队的生活是韩明烨从未体验过的苦。他以前为了拍戏能增肥几十斤,也能咬着牙再瘦下去,可那都是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锻炼,且有营养师均衡搭配饮食。军队哪里有这样的条件?这几个月,他们这些演员跟军人们同吃同住,一开始是根本跟不上进度,每天晚上结束了到单人床上一躺,腰酸背痛动都不想动,第二天天没亮哨子一响就又得起床,被子叠不好都得挨罚。

韩明烨以前演过一部军旅题材的电影,再加上平日注重运动,所以只是稍微有点吃不消,像是其他几名演员就痛苦了,大家都是当演员的,自然很在意身材,这次李一木导演选人,也从很大一方面选择了有腹肌胸肌的,但到了军队里根本不够看!

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太白了!

别的不说,光是韩明烨之前见过的张国龙大队长,那黑得跟什么似的,这地方又常年炎热,即使在首都已经快要零下的情况下,还维持着将近三十的温度,可以想见之前得多热。

因此没多久,演员们就被晒成了黑炭。

李一木也没好到哪里去,黑得不行,而且他们拍电影,全是正儿八经的真家伙,韩明烨还去学习了如何驾驶坦克!

总之为了《代号1》,他是吃了极大的苦头,这要是不成功,都对不起他下的工夫。

陈幺真心道:“辛苦了。”

这时候一条穿着黑色警用背心的黑背朝她走过来,陈幺笑着伸手摸它的头,它呜呜叫了两声,声音很小,一点也不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