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第 72 章

围观半晌,姜知便想回教室了,刚刚篮球没进去几个,倒是看到不少男生耍帅,一旁的周颖目不转睛地盯着看,是不是非常配合地花痴一句:“好帅啊。”

周颖拉住她的胳膊,两眼冒着光,指着那个穿黑色球服的男生,对姜知说道:“你看到没,那个穿着球服,个子很高的男生。”

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姜知注意到那个男生,长得斯文秀气,在一群男生中格外出挑。

不等姜知说话,周颖嘿嘿一笑:“他就是陈启正呀,是不是很帅?”

虽然渣了一点。

闻言,姜知沉默,就是依依口中的花心大萝卜,周五斗殴事件的罪魁祸首。

她忍不住皱眉,看着男生的神情有些一言难尽,“我们还是回去吧”

很明显,她一点兴趣也没有。

周颖笑眯眯地摇摇头,顺便一脸八卦地问她:“你觉得是你的宋大哥帅,还是陈启正帅?”

闻声,姜知神情微微惊讶的看向她,尤其听到那句“你的宋大哥”,这话或多或少有些暧昧,她红了脸,这还用说嘛......

周颖善解人意地拍拍她的肩,一副“你不说我都明白”的神情,慢悠悠道:“其实这两人一点可比性都没有,跟大佬一比,陈启正可差远了。”

姜知:“......”

-

体育课结束,姜知和周颖一块回教室,途中隐约听到有人叫她的名字。

姜知回过头,不远处站着一个男生,那身单薄的球服已经浸了汗水,少年脚下踩着一颗篮球,手上拿了两瓶矿泉水,叫她的人就是陈启正。

姜知有些不舒服地皱眉,他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两人从来没有打过交道。

而不远处的陈启正已经朝她的方向走过来,一旁的周颖,神情已经可以用惊悚来形容,脑中一阵风暴:姜知不是说两人不认识吗?为什么陈启正刚刚叫了她的名字?这两人什么时候认识的?

一连串的问号之后,陈启正已经走到她们面前,少年又瘦又高,更显斯文秀气,此时垂下眼,额角冒着晶亮的汗珠,不一会顺着他脸颊的轮廓流淌下来。

他一靠近,整个人身上的热气也散发过来,姜知下意识后退几步,跟他拉开了距离。

陈启正盯着她看了几秒,女孩的模样安静又乖巧,怎么看都跟周五那个踹倒他兄弟的人不一样。

他不甚在意地笑了笑,将手中一瓶未打开的矿泉水递给她,“你就是姜知吧?”

他的语气带了几分自来熟,态度有些轻挑,目光在女孩清秀的脸上不动声色的打量,一眼看过去长得还不错。

姜知抬眸看他一眼,抿着唇一言不发,更没有理会他递过来的矿泉水。

周颖睁大眼睛,目光在两人身上来回打转。

没想到面前的女孩居然不接他的东西,陈启正笑了笑收回手,像是没看到姜知的漠然,自顾自的说道:“我叫陈启正,就在你隔壁班,有机会认识认识?”

这人说话带着分玩世不恭的意味,看向姜知的眼神有点像看猎物的感觉,姜知眉头皱得更深,没理会陈启正接下来的话,转过身直接离开。

周颖看了陈启正一眼,还有那瓶矿泉水,回过神后连忙跟上姜知一块走了。

陈启正不悦地唇角下拉,不远处看他撩妹的几个好友看情况不妙,三三两两地走过来,一个中等身材的男士满脸带着笑,胳膊搭在他肩膀,看着两个女孩的背影越走越远,忍不住打趣道:“那个女孩不就是周五那个长腿妹子吗?”

他的语气有几分调侃,也是周五围观群众中的一员,那妹子也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一脚踹过来直接踢断了他兄弟的一根肋骨。

陈启正不屑地轻笑一声,将那瓶送不出去的矿泉水扔给了一旁的人,语气意味不明:“信不信我不出一周就能把她拿下?”

身后的几个男生闻声跟着起哄,“你要是拿下这个,这学期的奶茶哥哥我给你包了。”

面前的镜子里,两人一前一后站着,宋允行很高,身形挺拔俊秀,褶皱很深的双眼皮,那双内勾外翘的桃花眼总带着一丝与生俱来的寡冷凉薄。

身后的人温声开口:“烫不烫?”

姜知连忙摇摇头,晶亮的眸子微动,长而卷的睫毛在光影里扑闪扑闪,像藏了星星。

女孩的头发很滑,摸上去松松软软,宋允行的动作不禁慢下来,让温热的风穿过掌心的发丝,身前的人站在他面前,乖巧又安静。

姜知穿得单薄,露出纤长白皙的脖颈,圆润的耳垂覆上一层粉晕。

她似乎对他从不设防,宋允行抿了抿唇,难得正人君子,自始至终帮她吹着头发。

因为怕烫到,姜知时不时微微眯着眼,发丝偶尔吹到她的脸颊上,看她笔尖轻蹙的神情,娇憨得像小猫,宋允行目光变柔,黝黑深邃的眼底藏着笑意。

他的动作小心翼翼,第一次觉得这样的时刻静谧又安宁。

姜知虽然成年了,但涉世不深,对周围的一切表现得懵懵懂懂,今天两人的对话要是换做别人,宋允行觉得自己表达的足够明显,只要稍稍一想,就能明白自己的意图。

但姜知显然没有多想,心思纯粹又干净。

等到头发终于吹干,宋允行关了吹风机,微微松了口气,清隽的眉眼间看不出情绪。

他抬眸,视线撞上镜子里那道澄澈的目光,姜知不知何时也在看他。

四目相对,姜知抿了抿唇,黑白分明的鹿眼闪过慌乱。

宋允行无声看了她一会,直到女孩心虚地低下头,他气定神闲地放下手中的吹风机,轻声叫她的名字,“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