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落魄大小姐02

但他没多想,只觉得可能是苏锦私下里看过相关的书籍,这时拿出来现学现卖而已。

有了苏锦的帮忙,父女俩很快将这堆布料装箱,苏锦还顺手纠正了几个苏父在收藏时犯的小错误,这让苏伯阳更加刮目相看,不住在心里感叹要是女儿早一点表现出对织绣的兴趣就好了,说不定能培养一下,以后继承家业。

然而他转念一想,又自嘲道,现在哪还有什么家业,不过是丧家之犬罢了。

两人捧着箱子离开仓库,可是在路过接待大堂,正准备要离开服装厂时,却被几个保安拦了下来,质问道:“站住!你们手里拿的是什么?刚刚我就看见你们俩鬼鬼祟祟从仓库那边出来,不会是偷偷带走了厂里的货物吧?”

虽然保安是在问苏伯阳,但话里话外都已经把他们当贼了,苏伯阳哪里受到过这种质疑,当即对着领头的保安队长怒目而视:“王麟,你连我都不认得了吗?早几天我就说过要回来清点私人物品,你们也都同意了,现在这是什么意思,怕我贪你们那点东西?”

这个叫王麟的队长正是以前在苏伯阳手底下做过事的,他听见这话,眼神微微一闪,口中却称:“我也是按规章行事,老板特地交代了,最近治安不好,非本厂员工进出都是要过安检的,你们开箱看看,要是没偷拿东西,自然放你们走。”

服装厂大门敞开,来来往往的不知有多少人,这群保安不在门口站岗,反倒合群起来纠缠自己,苏伯阳想也知道是故意的,况且王麟还提到了老板——服装厂的新老板,不就是苏仲阳那混蛋吗?

这边动静不小,大堂对着外面街道,许多人都暗中张望,见到苏锦父女被团团围住,还有人问:“那是谁啊,我好像听见说偷了东西……”

另一人回答:“嗨,这是以前的老板,听说不是什么好人,吞了亲弟弟的股份不肯还,后来遭报应被苏总赶走了,还好意思腆着脸回来呢,估计是想顺走点东西,太贪心了。”

那人叫道:“这么黑心,果然无奸不商,估计是钻钱眼子里了,哪像苏总这么大方,他接手之后,工资立马涨了不少!”

这些看热闹的人也不控制音量,一句句嘲弄的话往苏伯阳耳朵里飘,他脸色顿时涨得通红——被气的。

王麟见已有不少人围观,像是得了什么倚仗似的,冲旁边使了个眼色,立刻有两个身强力壮的保安绕过来,伸手去拿箱子,苏伯阳哪里肯给,这些人干脆直接上手明抢,苏伯阳要护着苏锦,冷不丁被他们抢了去,推搡间箱子掉在地上,里面叠好的布料洒了一地。

苏伯阳不禁高声怒喝:“你们是不是有毛病,我都说了,这是我的私人物品!”

保安当然不理他,还想去抢苏锦怀里的箱子,苏伯阳怒不可遏,眼见着双方就要动起手来了,大门处有人制止道:“算了小王,这是干什么呢,好歹也卖前老板一个面子,把箱子还给人家吧。”

苏伯阳抬起头,就看见自己亲弟弟苏仲阳领着一群西装革履的商人从外面走进来,他一身名牌,摆足了精英派头,昂起头斜眼睨着苏伯阳,道:“大哥你也是,要什么开口就是了,我这个做弟弟的还能不给你?”

苏仲阳旁边一位老板笑道:“苏总好气量!不过这以德报怨呢,也是得分对象的,某些人若是不领情,这不是白搭了吗?”说着,有意无意瞥了苏伯阳一眼,目光中流露出一丝蔑视。

一群人争相附和,围着苏仲阳猛夸,他渐渐也露出点得意之色。

从苏仲阳走进来开始,苏伯阳就气得浑身发抖,他下颌紧绷,咬牙切齿地瞪大双眼,要不是苏锦及时拉住,他分分钟都能冲上去从苏仲阳身上咬下一块肉。

苏锦听着那边你唱我和,不禁冷笑,苏仲阳果然迫不及待要来显摆,刚才的一切分明就是有人在背后下了命令,故意折辱他们的,苏仲阳还扮大方,真是表演欲旺盛。

然而苏锦心知再生气也无济于事,他们在对方的地盘上本就不利,另一边还人多势众,纠缠下去对他们父女俩绝无好处,于是蹲下来飞快收拾好散乱的布匹,拉着父亲就要绕路离开:“爸,咱们回家。”

苏仲阳怎么肯轻易放走他们,故作惊讶状:“大哥,你那别墅不是已经卖给我换钱抵债了么,这都多少天了,你们还没搬走啊?”

他就只差明说苏锦两人死赖着不肯走了,这是隐晦地叫人滚呢。

苏锦并不希望在这种情况下惹事上身,但苏仲阳步步紧逼,分明是要将他们逼到死路不可,她的目光霎时冰冷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