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六十七张 雪神宫和刀皇宝藏

“贫僧看见她往三藏寺主你的禅房去了,就没再管。”一禅道,“难道她不是寺主你的朋友吗?”

屁的好友。唐元心道,如果不是本寺主修成了少阳神功。现在就成了冰渣了。

“以后再有这种奇怪的人来我雷音寺,还请一禅师傅出手把他们拦下来。”唐元沉声道。“贫僧没有认识武林人士,一禅师傅可以全力而为。”

真是的,你一禅和尚和你们的静公主整天呆在雷音寺,免费吃我的喝我的,贫僧这么对待你们,不就是想让你一禅帮忙吗?

上次和精元血殿的大战,一禅借口要保护静公主就没有参与。这次遇到雪神宫的白灵,他也没有拦下来,如果再这么下去的话,一禅还有什么用?

一禅的境界是苦海境大圆满,只差一步就可以凝聚出舍利子。他超高的修为对于雷音寺来说就相当于一个雷达,可以扫荡那些偷偷潜入雷音寺的人。

可是这次白灵入寺他就没管,幸亏白灵的武功不太高,如果是个其他的高手进入雷音寺,那么唐元就危险了。

让一禅和尚以后多留意之后,唐元又让人找到了悟真,雪神宫的事还是跟自己人商量比较好。

禅房内,唐元和悟真相对而坐。

“师父,你是说那个雪神宫的白灵要打听聂风的事?”悟真问道。

“对。”唐元点点头,道,“她上来就问为师,聂风会不会傲寒六式。”

“聂风怎么可能会傲寒六式。”悟真突然笑了,道,“那都是平常我们自己的叫法,估计是传出去了。”

“但是,聂风也许真的会傲寒呢?”唐元眼皮抬起,认真的看着悟真道。

“不可能!”悟真想都没想就肯定道,“虽然聂风的刀法同样很厉害而且还有冰霜之效,但是绝对不可能是傲寒六式!”

“为什么?”唐元愕然,“你怎么这么肯定?”

“因为傲寒六式是无极刀皇的成名刀法。”悟真道,“十几年前,无极刀皇在北境意外消失,有人说他遇到域外天魔战死了,也有人说他是隐居了。但是不管怎么样,无极刀皇一直没有出世这是肯定的。而他有没有徒弟没有孩子,他的傲寒六式怎么可能流传武林?”

“以我看。”悟真思量道,“应该是教聂风刀法的这个人,利用刀皇没有出世的空子,盗用了傲寒六式的名字。”

“不过,雪神宫的人也应该知道这些啊。”悟真随即疑惑道,“她们肯定也知道,傲寒六式没有那么简单就流传武林,怎么还会派人来我雷音寺呢?”

“雪神宫…”唐元道,“无极刀皇的事先放一边,这个雪神宫是个什么样的门派?”

“雪神宫是北境第一大派。”悟真道,“因为北境常年冰雪弥漫无人敢进,只有雪神宫因为修行功法的原因,才会在那独霸一方。”

说到这里,悟真忽然想到了什么,他大声道,“师父师父!我明白了!”

“你明白什么了?”唐元眼神迷茫。

“雪神宫,一定是在打刀皇宝藏的主意!”

……(未完待续)R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