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裴医生打卡第五十三天

这时,楼梯口似乎传来了狐狸先生急切的呜呜叫,裴舟一转头,就看见小家伙一边被呛得直眯眼睛,一边在烟雾缭绕的环境里寻找他的身影。

“哎呀,你怎么找上来了?”裴舟赶忙冲过去,一把抱起狐狸,捂住他的口鼻,二话不说就往楼下跑,“这里太辣了,你闻着会难受的。”

一路跑到楼下的诊所大门口,迎面吹了一阵凉风,一人一狐才缓了过来。

狐狸先生严肃地板着一张脸,对着裴舟“呜呜啊啊”地叫唤了一通,像是在责怪他不懂得照顾自己一样。

裴舟失笑,揉了揉它的脑袋:“放心,我没有点火烧房子,我是在制作辣椒酱呢!那味道是冲鼻了一点,但是加入一些放到菜里,味道更好啊!”

“过一会儿,我上去还得去把辣椒酱盛到罐子里,你可别跟过来了,知道吗?”

在裴舟的关照下,狐狸先生无可奈何地点了点小脑袋,然后看到裴舟又转过身去忙了。

它立刻伸出自己毛茸茸的前爪,在光脑的联系人名单里找到了自己的副官,按了“召唤”按键。

……

不一会儿,方舟诊所门口的风铃响了。

裴舟转头看去,奇怪道:“罗伯特副官?你怎么来了?”

打伞站在门口的罗伯特副官,目光不着痕迹地掠过蹲在门口的狐狸先生,然后咳嗽一声,对着裴舟道:“哦,我路过这里,闻到这里有一股很呛人的味道,你是在做什么呢?”

裴舟:“我……这是在做辣椒酱呢。”

罗伯特副官眉头一挑,作出一副很好奇的样子:“辣椒酱,那是什么?我能和你一起做吗?”

“额,我已经做完了啊……”

裴舟犹豫了半晌,缓缓道:“虽然还没有装瓶,但是辣椒酱嘛,那就是一种兽人吃的调味料啊,没什么特别的啊!”

罗伯特副官紧接着道:“那我来帮你装瓶怎么样?”

裴舟愣住了:“……啊?”

罗伯特副官一副非常热心肠的样子:“反正我闲着也没事,不如就帮你点小忙。”

裴舟有些犹豫:“这样不好吧……辣椒酱的气味还是挺呛人的,而且要是弄到手上还会红肿什么的……”

狐狸先生一听弄辣椒酱居然这么危险,立即炸毛了,隐蔽地抬起爪子去用力推搡罗伯特副官的脚后跟,以示催促。

罗伯特副官接受到上级的指示,下意识地右脚一跺地,笔挺地站了个军姿,在裴舟匪夷所思的目光里,他磕巴道:“啊……啊这个,是这样的。”

“我是金属生命,所以可以通过拟态模拟兽人的嗅觉,也可以关闭,而且能量较低的火属性药材也不会对我的身体造成太大影响。”

裴舟:“哦。”

罗伯特副官眼睛里燃起希望的火苗:“所以我能进来帮你吗?”

裴舟看着对方眼里快要具现化的希望之火,实在不忍心拒绝:“好吧,你跟我上来。”

……

别说,有了罗伯特副官的加盟,接下来干活果然轻松了很多。

罗伯特副官拿着勺子挖辣椒酱的的速度非常快,填装得也是一丝不苟,像是一个机器人一样。

裴舟完全跟不上对方工作的速度。

最后,他无奈只得放下勺子,转而负责在每个药剂袋上写上——辣椒酱,三个字。

同时,他还用光脑拍下照片,放在自己的店铺里上架了这一货物,并标注好这是作为特色调味料存在的,适合加入饭菜之中调味,可以代替火属性异能强化药剂,并具有除湿驱寒的功效。

等忙完了这一切后。

在罗伯特副官离开的时候,裴舟非常不好意思地赠送了对方一瓶辣椒酱。

裴舟:“这个送你,虽然我知道你不吃这个,但是你有机会招待客人的话,这个还是不错的!”

罗伯特副官没有拒绝地收下了这个礼物:“好,谢谢!那我就走了,下次有事再叫我!”

“哦。”裴舟愣愣地点了点头。

看着犹如田螺姑娘一样出现,又犹如田螺姑娘一样匆匆消失在诊所的门口的罗伯特副官。

裴舟唏嘘不已:“罗伯特副官可真是一个好人啊,不过就是救了他一次,记挂到现在。”

甩动了一下蓬松的大尾巴,狐狸先生蹲坐在地,悠哉地“呜啊”一声,深藏功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