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裴医生打卡第五十八天

然而,太晚了,罗伯特副官已经接受到了来自狐狸先生的信息——由于人狐争斗导致的一串乱码。

裴舟马上用这个光脑补发了一句:“没事,没事……”

罗伯特副官的回复更快:“哦,没关系,我已经在门口了……”

裴舟一愣,呆呆地抬头,就看见罗伯特副官站在门口,朝他恭恭敬敬地行了一个军礼。

“裴医生,你是碰上了什么为难事情吗?可以跟我说说。”

……

“所以,事情就是这样……”

裴舟的态度放软了下来,他不得不承认,在和食品厂合作这件重要的事情上,有一个人能和他一起出谋划策,还是挺让人安心的。

于是,他就对着罗伯特副官将事情和盘托出了。

“嗯,如果你是担心对方会在合作中,作出侵害你利益的事情的话,我可以替你审查一下他的合同,确保你在条款上不会吃亏。”

明白了裴舟的担忧,罗伯特副官可靠地作出保证,“我虽然毕业于帝国军事学院信息系,但是之前,我在皇家高级学院是学法律专业的。”

“哇!没想到罗伯特副官还是个高材生呢!”裴舟的语气透出一丝崇拜。

原本蹲在他大腿上,洋洋得意地甩动蓬松尾巴的狐狸先生一听,顿时不乐意了,他狭长的狐眼瞥了一眼罗伯特副官,示威性地朝他龇了龇牙。

狐狸先生心中顿生出了一种危机感,别是千防万防家贼难防,让这个闷声不响的副官把裴医生给拐走了。

罗伯特副官收到暗示,赶忙咳嗽两声,连称:“不敢,不敢……和我的长官,奥斯蒙将军比起来,我的这点履历算不得什么。”

狐狸先生停止了龇牙,并露出了一点微笑。

裴舟失笑:“罗伯特副官你谦虚了吧!”

狐狸先生再次从喉咙里发出不满的低呜声:“呜……呜……”

“嗯?”裴舟奇怪地低头,摸了摸狐狸先生的脖子,“萌萌,你是喉咙痒吗?别是生病了吧……”

罗伯特副官赶忙又咳嗽了两声,加快语速道:“不是谦虚,来,我来和你说说我尊敬的长官,奥斯蒙将军的事情吧……”

“我和他从小一起长大,他当年在学校里就可厉害了BLABLA,他之后在部队里更厉害了BLALBA,你等我喝口油,我接下来,再来和你说说他在图雅星战役中的表现……”

看到向来沉默寡言的罗伯特副官,一谈起自己的长官就滔滔不绝,裴舟起初有些好笑,但是听着听着,也渐渐沉迷在了对方惊心动魄的战争故事中。

毕竟是男人嘛,对于机甲,星际战争……这种热血的话题,他总是感兴趣的。

这么一听故事就停不下来了,直到后来,罗伯特副官说话的声音都哑了,裴舟抬头一看,才发现外面的天都黑了。

“啊!这么晚了啊!罗伯特副官,今天耽误你这么多少时间真不好意思,等等,我去给你去实验室再给你找瓶机油过来!”

裴舟一边往楼上走去,一边热情地招呼道,“罗伯特副官,天也晚了,要不你就留下来吃个饭吧!”

听到“吃饭”,罗伯特副官的眼睛一亮,立刻道:“好啊!!”

听到楼上传来咚咚的脚步声。

罗伯特副官抿了抿出现了锈斑的嘴唇,这才把目光小心翼翼地投向狐狸先生,做口型道:“怎么样?我今天的表现不错吧?”

狐狸先生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对自己的下属赞许地点了点头,然后同样用口型道:“吃完饭、继续说!”

罗伯特副官的神色一肃,点了点头。

……

过了一会儿,裴舟端着餐盘,从二楼厨房里走了下来。

“由于时间紧迫,我今天准备的晚餐简单了点,希望副官先生不要介意。”

罗伯特副官身姿笔挺地坐在桌子旁,连忙道:“不会,不会,裴医生做什么,我都觉得很好吃!”

狐狸先生也甩了甩尾巴,娇滴滴地叫了一声:“呜啊!”我也不会嫌弃哒!